看板 DigitalMus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個新手,想買個隨身的錄音器材加個mic 想錄一些搖滾樂團的現場表演,也就是所謂的靴腿吧 但我也知道錄音這玩意絕對是個錢坑XD 再多錢也燒不玩 不過對於一個學生,預算有限情況下 音質考量在還可以接受的情況下 大家會有怎樣的搭配? 我目前想法是買個二手MD再加個兩千左右的MIC MIC可能是鐵三角的AT9440或是SONY MS907 另外在Y拍上有看到下面這個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45734485? 這幾隻不曉得版上高手會怎樣評價? 看一些文章後,也知道用md錄的效果比較好 只是用MD錄後要上傳至電腦似乎也是件麻煩的事(雖說有hi-md,但那絕對超出我的預算xd) 而用音源線轉錄後又會破壞原先的音質 錄音筆在傳近電腦上是方便很多,只是音質跟MD的落差不曉得多少 隨便台製的錄音筆又跟SONY或是olympus會不會差很多@@ 問題不知道有沒超過本板範圍XD 但還是請高手多指點些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7.199
superrfc:MD用1500以上的mic太浪費了 基本上不是什麼好音質的東西 01/11 22:34
superrfc:不過還是比錄音筆優得多 01/11 22:37
allen0106:第一句的意思是說md用1500以下的mic就好了嘛? 01/11 22:44
allen0106:噗~沒事,我會錯意了XD 01/11 22:48
allen0106:那2000左右還堪用的mic,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嘛? 01/11 22:52
little78926:你應該是沒有會錯意... 01/11 23:23
AAAA:來一台吧 http://0rz.tw/fd2gI http://0rz.tw/652dc 01/11 23:22
allen0106:蝦!難道我高估了MD~@@ 我以為用MD錄就很好了XD 01/11 23:40
allen0106:A先生推的那台應該不便宜吧@@ 哪裡有的買? 01/11 23:42
AAAA:midimall有 http://0rz.tw/982hS 01/12 00:01
allen0106:好殺的價錢阿~囧 01/12 00:10
allen0106:那Edirol R-09呢?推薦嘛 不過價錢一樣也沒親切多少XD 01/12 00:15
Gaspard:Sony ICD-MX50去試試看 01/12 00:41
Gaspard:價位應該是R-1 > Microtrack > R-09 > ICD-MX50≒Hi-MD 01/12 00:42
allen0106:那ICD-MX50還需要外接mic嘛?又音質跟hi-MD比較起來呢? 01/12 00:49
Gaspard:這些東西的音質跟一般錄音筆不能比 好很多 但是.... 01/12 00:50
Gaspard:都跟專業的不能比 差很多 01/12 00:50
Gaspard:大概同一個層次 自己去試比較準 01/12 00:51
Gaspard:買得起、好用可能更重要 01/12 00:51
Gaspard:ICD-MX50有內建麥克風 不清楚那個麥克風的情況如何 01/12 00:51
allen0106:恩~如果ICD-MX50不用再外接mic的話,攜帶性上輕巧很多 01/12 00:53
AAAA:MicroTrack的噱頭是有幻電可接電容麥 24b/96k的解析度 01/12 01:11
Gaspard:R-09似乎不能數位進去 所以如果我有錢買備份機 01/12 01:20
Gaspard:就只能考慮MicroTrack 01/12 01:20
Gaspard:至於phantom power...MicroTrack據說只能到30V 01/12 01:20
Gaspard:雖然號稱到48V 這倒底怎麼回事也有待使用者回報 01/12 01:20
Gaspard: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推力很有限 更何況是推兩支.... 01/12 01:21
Gaspard:StudioProject LSD2大概就推不動了 Rode NT 4應該還行 01/12 01:21
Gaspard:再來就是以我聽過的microtrack來說 有點noisy 01/12 01:21
Gaspard:前陣子看到有人拋Fostex FR-2價格還不錯 01/12 01:22
Gaspard:不過那已經跨進另一個級數了 01/12 01:23
allen0106:MicroTrack只有midmall有賣嘛?感覺好像賣貴了點 01/12 12:34
Gaspard:高雄的長明街技高應該有現貨 便宜幾百塊的樣子 01/12 16:54
superTOFU:想請問一下樓上的,技高大約在哪個區啊...今天找不到@@ 01/13 19:22
Gaspard:技高在中將電子旁邊 01/13 23:07
Gaspard:http://www.giga-pa.com 01/13 23:09
superTOFU:謝謝^__^ 01/15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