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gitalMus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ukuball ((無))》之銘言: : 裝了驅動程式了 : protools也灌好了 可以使用 : 但我的直覺是 有了這個介面卡 : 電腦的聲音就會透過這個介面卡發出聲音 : 但結果好像是沒聲音 : 去音訊裝置那邊選 好像也沒用的樣子 : 我線是這樣接的: : 電腦--> usb線--> mbox2 --> mon. out 線材-->擴音設備 : 如果電腦的聲音傳不過去 那軟體的聲音要怎麼從電腦傳到 mbox2 介面呢? : 我直接拿鼓機input聲音進去 mbox2 : 擴音設備是有聲音 但好感覺好奇怪啊 : 感覺這個聲音是不是沒有經過電腦呢? : 而是直接 mbox2 --> mon. out 線材 --> 擴音設備 : 總覺得不對啊 : 請板上各位前輩能為我解答一下 謝謝囉!!! 感謝板上前輩的回答 目前我還沒解決 所以我就想說把設定印給大家參考 我先安裝了protools 他也偵測到了硬體mbox2 該裝的驅動程式及軟體 說明書上說裝protools時就會裝上去了 可以自己選 所以我就全選 裝好之後控制台就會出現mbox2 我講想讓他發出電腦的聲音試試看 於是設定如圖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1.jpg
可是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2.jpg
顯示沒偵測到音訊裝置 說明電腦的聲音沒辦法從mbox2發出來 果然是靜悄悄 任何聲音都發不出來 不管他先去玩 protools 原本設定如圖 覺得沒錯就沒有去調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3.jpg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4.jpg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5.jpg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6.jpg
把一個音樂檔拉進去 有聲波顯示 擴音器也果然有聲音發出來 這樣protools的使用應該就沒問題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7.jpg
但我看過高手用mbox2 + nuendo 搭配 guitar rig 我很想玩 guitar rig, 我知道他可以掛在nuendo 但不知它可不可以掛在 protools 上面玩 所以就想說先用nuendo 來試試看 以下是 nuendo 的設定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8.jpg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09.jpg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10.jpg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11.jpg
看不太懂 而且好像只能調yes no, 有的連yes no都不能調 http://nccu.edu.tw/92306071/image/mbox2/sound_config12.jpg
拉音樂檔進去 有聲波顯示 但擴音裝置就是沒有任何聲音 不知這些擷取畫面有沒有足夠的訊息說明我現在遇到的情況 如果不能用nuendo 那guitar rig應該也沒辦法發出聲音 現在能發出聲音的軟體只有protools而已 感覺不是設定出了問題 就是mbox2不知還要裝什麼才能分享給其他軟體使用 以上問題再次請教 謝謝回答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92.154
asriver:DIDESIGN機車阿 他不給你的電腦出聲音 只能放音樂 09/14 14:18
asriver:Media Player放音樂才可以 其他的聲音都只音效卡發聲딠 09/14 14:18
asriver:要用foobar聽音樂的話就去下載ASIO component可以解決 09/14 14:19
asriver:所以就把 MBOX2當成只能用在PT上的工具吧! 09/14 14:21
asriver:他跑ASIO聲音比同價錢的錄音界面遜多了. 09/14 14:22
asriver:PT LE等級也不比Nuendo或CubaseSX聲音好 09/14 14:23
asriver:總只覺得不是HD等級的 買來都只是在浪費錢! 09/14 14:23
asriver:老外對Digidesign都很感冒! 不得不屈服於其淫威之下! 09/14 14:26
asriver:提一下MBOX2不是PT和ASIO就不能錄音 放音樂只有MEDIAPLAYE 09/14 14:31
asriver:其他都被鎖死了 someone Plz crack that shit... 09/14 14:33
cryingbaby:幹 還好我的mbox一代沒這麼機歪 哈哈 09/14 15:40
cryingbaby:請找guitar rig bundle 安裝完PT應該就抓的到... 09/14 15:41
cryingbaby:然後我不自覺的按了圖上的OK跟[X]..... 09/14 15:44
pccowboyqq:NUENDO你應該是在vst audiobay那裡設定asio驅動 09/14 17:09
pccowboyqq:你沒設定的話他應該還是原本預設的 所以發不出聲音 09/14 17:10
dahlia777:我比較想知道的是 你裝置管理員裡面 音效那欄有沒有黃字 09/22 08:32
dahlia777:也可能是 你在NU設定成Mbox以後 重新啟動NU一次試試看 09/22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