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gitalMus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調聲音的位置真的是很大的學問.... 除了一般的左右外,要怎麼做到聲音在空間中不同位置的效果呢? 例如如果要做出"在遠方,但音量很大"的聲音,要怎麼做呢? 單純調整音量只會變成聲音在同一個位置變大變小. 所以是要用EQ嗎?那要怎麼調呢?還是要用什麼樣的效果器? 另外聲音在前在後,在上在下的感覺,用立體聲就可以表現嗎? 記得多年前去世貿電腦展有站在一台電腦前,它弄了一個蜜蜂在頭上嗡嗡叫的效果, 可是印象中是只有兩個喇叭的. 這種效果要怎麼用效果器調出來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49.50
harlemk416:遠方?音量很大? 回音呢?加點ECHO看看? 11/20 14:18
harlemk416:這只是我的感覺啦! (不專業也不負責 XD) 11/20 14:19
kudoropu:我是指室外的空間那種,所以不會有回音吧~ 11/20 14:52
superrfc:在室外也有reverb size極大 time極小 pre也要大一點 11/20 21:55
superrfc:但基本上 很遠但很大的聲音本身就不合邏輯 愈遠本來就愈ꐠ 11/20 21:56
superrfc:小 如果像打雷聲這種很大的能量 基本上reverb還是很重 11/20 21:57
kudoropu:嗯嗯(筆記) 應該說,像是有人在遠處大喊,聽起來可能很小聲 11/20 23:47
kudoropu:但卻可以知道對方是在大喊的那種感覺~ 11/20 23:48
superrfc:那是聲源本身力度的問題 EQ的800-1.8K可以做一點修正 11/21 11:26
kudoropu:謝謝,來去試試~ 11/21 18:03
CHANNELV:那要做聲音的動態~~ 用waves linMB這效果器試試看吧 11/22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