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gitalho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不確定這個問題是否能在這個板詢問 目前有一台chromecast ultra 因目前暫時沒有wifi可使用 所以想先用有線網路來連 可是完全找不到有線網路的設定方式 官網和google到的教學都是wifi為主 官網的教學甚至只有一句 「乙太網路:請依照相關步驟使用乙太網路設定。」 就這樣 有講跟沒講一樣阿 請問有人知道有線網路的部份該怎麼設定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9.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563513555.A.153.html
l98: https://reurl.cc/3zNxj 照著說明做吧!07/19 13:34
跟原本自己設定的步驟一樣 但就是用google home app到了選擇網路這步驟時 只有WIFI的選項沒辦法使用有線網路 ※ 編輯: ELO3000 (36.236.9.27 臺灣), 07/19/2019 14:12:50
skeven: 我記得之前設定有線的時候,是依照畫面步驟走就設定完成了07/19 16:09
skeven: 晚點回家可以再幫你確認看看07/19 16:11
Pluviophile: 剛設定的時候一步一步走就有了07/19 16:45
一步一步走他就是叫我選wifi不然沒法下一步啊Orz 就沒wifi選到底是在... ※ 編輯: ELO3000 (42.75.142.55 臺灣), 07/19/2019 17:57:02
Pluviophile: 你設定完wifi之後他就會跳過乙太網路的設定選項,但07/19 19:43
Pluviophile: 你接上去是可以用的不用另外設定,除非你的網路還要07/19 19:43
Pluviophile: 輸入帳號密碼07/19 19:43
Pluviophile: 如果你略過wifi設定他才會出現乙太網路的設定 07/19 19:44
Pluviophile: 但如果你現在家裡沒wifi 那你連乙太網路你也沒辦法用07/19 19:46
Pluviophile: 手機的google home控制他啊07/19 19:46
Pluviophile: 他那個孔只是為了讓你更順暢的觀看4K影片 不是讓你接07/19 19:46
Pluviophile: 乙太讓手機控制...這樣能理解嗎orz07/19 19:46
我沒有說要接乙太用手機控制啊?
Pluviophile: 我是建議你一開始用A手機分享熱點 用B手機控制google07/19 19:51
Pluviophile: home07/19 19:51
Pluviophile: 連接Chromecast後第一次設定成功跳進去畫面,以後就07/19 19:51
Pluviophile: 可以不用兩支手機了,但你以後每一次要控制他還是要 07/19 19:51
Pluviophile: 開熱點分享,為了省流量你可以插乙太網路他自己會吃 07/19 19:51
Pluviophile: 乙太網路的流量。07/19 19:51
Pluviophile: 反正沒有wifi等於沒有google home當控制器就對了。07/19 19:51
我的重點不是不能用手機的google home控制它 我是用另一隻手機開熱點然後用google home設定沒錯啊 設定成WiFi功能都能正常投影 但是我接乙太後關熱點它還是一樣沒訊號 所以這台不能純走乙太?流量來源一定要wifi為主乙太為輔? ※ 編輯: ELO3000 (114.47.118.239 臺灣), 07/19/2019 22:11:11
monkchou: 你用有線,你的手機和ultra不在同個網域是要怎麼串流? 07/21 06:31
monkchou: 難道你想手機用4G, ultra用有線網路串流?兩個互相看不 07/21 07:02
monkchou: 到對方是要怎麼串流? 07/21 07:02
khpr1007: 實際上 Ultra 是有連上網的 但是你沒辦法丟訊號源給他 07/21 15:34
khpr1007: 除非是在同一個網域下 因此可以讓乙太網路接電腦 用 Ch 07/21 15:34
khpr1007: rome瀏覽器一樣也能投放到 Chromecast Ultra 07/21 15:34
我是要投電腦畫面沒錯 都在同一個網域下 電腦跟chromecast都是同一台路由出來的線 但chromecast的設定就是一直叫我設wifi ※ 編輯: ELO3000 (114.40.174.43 臺灣), 07/21/2019 21:52:52
d0530530: 也許用電腦可以連線到chromecast 進行設定吧 07/22 12:45
monkchou: 竟然有路由為什麼不把WIFI開啟,然後chromecast再接有線 07/25 09:51
monkchou: 我自己也是這樣用的 07/25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