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reelotus (好風如水)》之銘言: : ==========================代po分隔線========================== : prey和barphonhamlin的發文都是相當有深度的,很推薦大家細心的閱讀。 : 的確,感情中常見的問題其實是不只限於身心障礙者的, : 這的確是無關性別、無關障礙的。 : 只是我常常會覺得和身心障礙的另一半在某些關鍵的時刻, : 相對而言,溝通起來特別的吃力。 : (當然,我這不過是個案,不能代表大多數的身心障礙者與健全者的關係。) : 或許是因為他受過傷,而傾向於保護自己; : 或許是因為他成長的過程太過坎坷,而不相信真愛的確在身旁; : 或許是因為他的殘疾,而在某些方面會希望做的更加出色、突出,以平衡他的自卑; : 或許是因為他比我更在意外界的眼光,而忘了去穩定一段得之不易的關係; : 或許是他處在一個封閉的環境太久了,不善於處理身邊的人際關係; : …… : 我並不是說這些全是因為他是身心障礙者的身份而造成的, : 我只是真的不知道該把原因歸究於何處了。 歸咎於何處呢? 絕對根障礙無關,除非是心理障礙。 我只能說,真的跟身體的障礙無關而已。 而心理的問題, 我想不只「身心障礙」人士有,所有其他人都可能有,只是身心障礙者 容易被放大觀察而已。 : 當我們還是純粹的朋友時,根本看不見這些問題的; 朋友當然看不到問題,因為有些事是朋友的時候,不成問題。 : 一旦進入了愛情的階段,有很多問題就會浮現,並且很難去忽視。 : 我傳達我的愛、我的誠意、我的不安給他知道,但他卻不願意去面對去正視… : 我絕對相信這樣的問題在一般人身上也有可能發生, : 但是,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在健全者與身心障礙的感情中,發生的比例,相對而言的高? 我想比例一樣,只是被您放大了而已。 以我的經驗來說,以前,當我的女友告訴我他的不安石, 我總是說:「你想太多,我絕對不會對不起你。」 我原本以為這樣就能安撫她,但後來我才明白, 我不能拿我的標準套在他身上,我想,這位男士可能犯了這個 致命性的錯誤吧! 至於是否愛慕虛榮,本人不以評論。 我後來才知道,我必須表現的只愛他依個,最好的只給她, 才能給他安全感。 我仍然很有異性緣,但我現在, 最好的只給我的女朋友,我開始學習「差別待遇」。 : (對不起,取樣的樣本只是來自於我自身及其他有這種關係的朋友,不能做全面的代表) : 我只是要求他誠懇的溝通罷了,為什麼他總是在迴避? 可能是她真的心虛,但也可能如上面所言,他真的覺得無所謂。 : 要分手,可以,但是,為什麼他不敢提?而要我出面來做個了斷? : 等到我決定放手了,他又回過頭來苦苦哀求,這又是為了什麼?我真的不明白。 因為要失去了,才想珍惜。這是人的普遍行為吧! 我記得我分手時也求合過。 : 至於情感的依附關係,我個人當然是認為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 而不是誰幫誰比較多、誰付出的比較多; : 如同akaikarasu板友說過的,身為一個身心障礙者, : 「多少還是必須依賴另一半的支持、幫助。 : ……另一半在交往的時候,可能就多少要有必須多付出一點的覺悟。」 : 我們在交往之初,我難道沒有這等覺悟嗎? : 這種覺悟比起一般人的愛情關係,是更加明顯與確定的, : 而我們的付出是不求同等、實質的回饋的,只求被體諒、被珍惜。 : 再次聲明,這只是針對我個人的個案,不足以代表他人也是如此。 : 誰可以告訴我,如此的真心真意,如此的不計較一切,為什麼還是換來他的不珍惜? : 由此可見,讓關係失衡的,不只是因為雙方去計較誰做的比較多或誰付出的比較多, : 關鍵是在於必有一方的愛已悄悄的抽離了。 : 至於讓家人知道的這個點上面,我想我是認同您的。 : 的確是「唯有你對自己的感情有信心,對自己的選擇感到驕傲,才會想要告訴大家」, : 但是當心中已認定了一份感情時,為什麼還是無法立即的「昭告」父母? :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是害怕引起家庭革命、更不會因為家人反對就中斷這份感情, : 我只是想站在父母的立場去想,該如何把對雙方的傷害降到最低? : 或許是我個人想的比較多,在某些關鍵條件不具足的情況下, : 不管是軟性的還是硬性的叫父母去接受,這都是個很大的障礙, : 而這個障礙會隨著身心障礙者那方的殘障程度而遞增或遞減。 : 我在某篇的po文中曾提到: : 「誰想把一個好好的、健健康康的女兒,推向一個帶有殘疾的人呢? : 明明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要把女兒推向一個無可預知的未來? : 我不敢強硬的去爭取些什麼,那是因為我怕傷他們的心,我怕他們為我難過, : 我怕他們為我擔心,我怕他們為我心疼...... : 我不能為了一段三年的感情,而去傷害養育了我二十多年的父母。 : 我希望能藉著時間與溝通,希望在取得父母諒解之下,才帶他回家。」 : 不知道我這麼說,您可以理解嗎? 我沒有跟正常人交往的經驗,原因是我沒有喜歡的啦。 不過由這上面的文字,我可以認同原作者的想法,我也要說,辛苦你了! : 順便在此一提,ssppboy在我那篇po文中,留下了一句話: : 「那你選擇不傷害妳爸媽 但你選擇傷害他...」 : 我想解釋,我沒有傷害他,我並沒有因為父母的反對就放棄他; : 我放棄他是因為他對感情的不忠,以及缺乏溝通的勇氣。 : 忙亂之間發的文章,或有未竟之處,還請見諒。 我的前女友因為我的不成熟而跟我分手,或許結束一段感情, 也可以讓雙方都成長。我就是這樣成長過來的。 聽朋友說,現在我的前女友很羨慕我的 女朋友,我只能說是要感謝他離開我,才讓我能更加成長。 因為當她又回來時,我可能會覺得,不必調整吧。 我很壞對吧! 但這就是我,我因失去而成長。 當然我不是股利元作者直接跟男主角分手啦,我只是說說我的想法。 選擇繼續還是結束,都有一段坎坷的路要走,我想您依定也在抉擇之路上, 辛苦的走著! 無論結果如何,都祝福你們。 以上,指示救我個人的經驗而分享而已,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想給我建議? 如果有,我很歡迎各位的指教。 最後決定寫這篇,只是想寫而已, 寫的不好請多見諒,我第一次直接在影文中回應,斷句不良也請多包含唷! -- 珍惜活著的美伊天,用微笑面對這個世界。 放慢生活的步調,注意身邊的景物,我將發現人生的美麗與幸福。 由於對於國字字型沒有概念,會有錯別字產生的可能, 本人將盡力修正,但若文章中有錯字,請來信或推文告知, 舉證格式如下:為:行為、因為。 忠:忠心耿耿、忠孝。 感謝各位的體諒與愛護!有各位的幫助,我會打的更正確。卸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34.149 ※ 編輯: schoole 來自: 59.105.134.149 (04/07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