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下肢中度障礙)今年有幸上榜身特 由於大概知道分發地點(由名次算的) 加上分發後就可報到(已打電話問過) 打算分發公佈隔天就去上班 多賺一天是ㄧ天 為了及早準備 上禮拜與家人上台北找房子(小弟是中部人) 上台北前小弟也在租屋板爬了一個禮拜的文章(因身體因素只找套房) 實際看完了房子 心中實在憤慨 1.有的樓梯狹長只容ㄧ個人走且沒有扶梯 2.有的房東上網貼的照片根本與實際不同 (例一:照片看起來房間大 衛浴設備設置好 實際上房子小 衛浴設備要走過ㄧ個公用走廊) 就是因為有這種房東 所以租屋一定要眼見為憑 3.最後小弟租到ㄧ間9500/月(貴到心痛,而且ㄧ度電五元) 最大問題是 後來我們上網發現 這個房東租的房子(最貴的只要9000) 除了被騙的感覺外 也感覺房東在欺負人生地不熟的人 由於父親想要陪同(之前都住學校,第ㄧ次租外面,怕我被騙) 而我行動不便,父親也不堪勞累(極重度腎臟病),打算只上去一次 但沒想到遇到的都是壞房東.......。最後租的那間,由於時間晚了也累了 所以才決定租下來,最後回到家上也快11點了,心情也鬱悶到極點。 雖然知道房東租屋也是要賺錢 但做生意也得要有點誠信 以上純屬抒發 也感謝看完的版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171.252
caselook:你全部填北部的缺嗎?還是中南部無缺可填?同樣是北部, 07/20 22:20
caselook:區域不同,租屋的價格也會不同。 07/20 22:21
m9300913:我想等到分發下來再去找會不會太慢阿 07/20 22:23
motob:我也是等分發結果後再做打算 現在不確定性太高 07/20 22:26
motob:想知道您是哪裡人 我想知道南部人的名次如何 ^^" 07/20 22:27
ting69:我都找獨立門戶的套房 然後水電自己付 07/20 23:40
ting69:我之前是分發公布後才找的 住在上班的走路10分鐘左右的地方 07/20 23:42
kenji007:我也是等分發後~才知道要去那找房子 07/21 00:16
l1224466:等分發後再找房子+1 XD 07/21 00:30
※ 編輯: pitk 來自: 124.218.171.252 (07/21 06:20)
m9300913:只有榜首才能先找房子,恭喜您 07/21 10:09
gurodingli:難怪這麼把握找房子 真是太聰明了! 07/21 12:19
yodaorion:你是分發到台北的那? 07/22 09:46
peishiz:有電梯的大樓通常租金比較貴 07/22 13:50
peishiz:可試著找找家庭式公寓有套房的 07/22 13:50
peishiz:而台北舊房子居多所以公設不是很好 07/22 13:51
peishiz:還有可以找永和那邊的房子 會比較便宜 有捷運方便 07/22 13:51
peishiz:1度5元好像有點貴0.0 但我覺得找友人合租自付電費還比較省 07/22 13:52
peishiz:應該有很多家庭公寓有套房的 然後找友人合租 下次慢慢找吧 07/22 13:53
peishiz:押金最多1-2個月 不能收額外的費用 07/22 13:53
peishiz:比較漂亮的房子 通常都1W~1W2差不多 07/22 13:54
peishiz:其他大部分都差不多7500~9500差不多 07/22 13:55
peishiz:比較建議找...租金啥都包 只要自付水.電.瓦斯費即可 07/22 13:57
peishiz:然後合約的收費方式要照上面這樣來寫 並不收額外費用 07/22 13:57
peishiz:我合約是這樣寫的 07/22 13:58
Creationary:+1 分發後才找房子~~不確定性太高~~xddd 07/22 16:19
m9300913:最近再看租屋版的文章,我在懷疑10天內能找到適合的家嗎? 07/22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