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odest (熊)》之銘言: (中午肚子餓了~所以前面吃光光XD) : 雖然台灣的硬體或是各方面對障礙人士有很多不足 但是卻有很多的好人啊 : 沒有必要這樣就跟好人們生氣嘛! 心平氣和才能把事情處裡好不是嗎? 因為家人的工作是在交通運輸業 有時會需要服務一些身障者 會聽他講述工作上的事情 最近常會有個感觸: 我們身障者是不是會容易把別人的協助當成理所當然呢? 講難聽一點就是:好像別人都欠我們似的 然後在對話的語氣上就非常地不客氣,甚至可以說是沒禮貌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搭乘捷運 台鐵 高鐵 可以請求導引的服務 車站的服務員就會來幫你 帶你上下車站 有人的請求 很像在使喚傭人 稍作等候就會生氣 其實車站的業務很忙 有時實在很難有人員能馬上前來協助 也有人會要求服務員帶他到附近某某地方 但其實這個服務是不能超出他們車站的路權範圍(我以前也不知道) 有時候某個服務員可能因為當時不是忙碌時候 基於熱心協助的本意 就會同意幫忙到路權範圍以外 然後下回的服務員拒絕這個要求時 就被投訴了 想想 這兩個服務員其實都沒有錯 可是卻可能因此要被記缺點 往後他們在服務身障者時到底該怎麼辦 該用怎樣的態度才好呢?? 我想 不是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有時哀兵政策反而有用:p 週遭的人也沒有虧欠我們什麼 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 語氣 態度好一些 我想只要是合理的事 沒有人會拒絕我們的請求協助的 希望別人替我們設想 有同理心 那我們是不是也要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37.27.89
aliy:yes 09/06 20:02
godest:大推!! 您寫的比我還抓到重點了... 09/06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