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聽障重度,平時聽說大致ok沒什麼問題 但無法適應補習班的上課方式 國高中補英數、大學補研究所 老師都是以極快的速度邊寫板書邊講課 我無法同時抄筆記又同時聽老師講課,所以補習時都是專心抄筆記 回家也只有看自己抄的筆記或者買書來看 從小到大都這樣,等於是自修唸書 不過我媽認為考公職就是要補習 加上我不是本科系完全沒有底,更是需要去補 但我唸書的方式就是自修呀,補習對我來說算是浪費時間 我和她說了我的情況後卻不能理解,兩個人對話甚至進入鬼打牆的情況 她認為補習班絕對比我自己念來得好 今年考試也快到了,最近都在和我媽為了補習這件事吵架 後來被撂話說一輩子都考不上 心裡覺得很難過又很焦慮 請問版上有誰是聽障+非本科系+自修考上的嗎? ----- 題外話: 連自己的家人都不能理解聽障的情況了,又何況是外人? (也曾經被姑姑酸說戴助聽器一點用都沒有) 所以在外面如果遇到對聽障不友善的人也是正常的... 還好到目前我遇到的朋友、同事都對我不錯,有些人甚至比家人還能體諒我 只能說這是宿命吧...身為身障就是得比一般人還辛苦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75.102
miyahaha:有無考慮買dvd函授呢?可以重複聽,補習班也會附板書筆記 01/15 12:23
richday:目前已經唸了一年多了...當初沒想到要買函授,只有去買補 01/15 12:28
richday:習班的書和上網買別人的筆記 01/15 12:28
miyahaha:這樣也ok啊^^ 原po也可以組讀書會 大家互相討論 01/15 12:32
richday:我平時要上班,有空的時間是晚上和假日...地點在台北,會 01/15 12:34
richday:有人想一起組讀書會嗎? 01/15 12:34
miyahaha:妳可以po文徵呀 哈 01/15 12:36
xihong:書面函授可以考慮..我也算是非本科系+自修+聽障...加油 01/15 12:40
nurikosp:我也是沒辦法補習的人,因為看不到黑板 01/15 12:41
nurikosp:我買函授,可以按暫停慢慢抄筆記 01/15 12:41
l1224466:非本科系&自修 +1 不見得要補習才會上 我連函授都沒買XD 01/15 18:00
l1224466:就自己去書局買書回家唸 01/15 18:01
jujang:樓上這樣就考上了唷? 真是厲害@@ 01/15 20:11
sampsonhugh:我比較想知道樓樓上是考取什麼類組與級別... 01/15 21:46
l1224466:我是去年的四等戶政上榜^^" 目前也還是如法炮製準備3等 01/16 12:20
l1224466:不過還是要推樓下Yuma38板友的文章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01/16 12:21
qqmm:本科系?你要考什麼類科? 01/16 16:12
sampsonhugh:= = 他好像是說非本科系吧!? 01/16 16:49
sampsonhugh:xihong 請問您是考上哪一等級跟類組呢? 01/16 16:51
qqmm:後面那句才是重點,我是想問原po要報考哪個類科 01/16 21:05
sev70392:聽障+非本科系 ~ 革命尚未成講繼續努力中 01/16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