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1224466 (蒼月潮)》之銘言: : 2010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明天開幕 : 往年的書展開幕首日 : 除了專業人士得入場外 : 也開放給身障朋友入內參觀 : 本想今年趁開幕日去逛逛 : 也省得人擠人 : 但上官網才發現 : 今年好像沒這個優待措施了.... : 可我假都排好了(默) : 看來只得六.日在去體驗衝鋒陷陣的感覺XD 這優惠確實是有. 不過我比較好奇陪伴的人有沒有? 我查了一下書展票價. ---------------------- ◎單日票 成人票 100元 一般民眾 免費入場:125公分以下兒童 身障者憑證入場 優惠票 80元 學生、65歲以上老人、身障人士陪同者 星光票 50元 週末假日夜間優惠票 1/29 (五)、1/30 (六) 18:00入場; 現場售票,不分對象,單一票價 ※備註:星光票只限於展覽會場發售。 ◎通行券 展期六天使用 成人票 180元 一般民眾。 展期六天皆可使用。 優惠票 150元 展期六天皆可使用。限學生、65歲以上老人、身障人士陪同者購買。 ---------------------------- 因為我在相關產業工作,用名片就能換證進場.所以沒有用手冊進去出展過. 這張通行證,是每天都能夠進場的.有天我忘了帶通行證, 就拿手冊要進去,也順便要帶著人一起. 結果發現,原來陪伴者要買票!?朋友因而進不去. 我查了一下法條, "第五十九條 (進入公營風景區、康樂場所等之優待 ) 身心障礙者進入收費之公營風景區、康樂場所或文教設施,憑身心障礙證明應予免費 ;其為民營者,應予半價優待。   身心障礙者經需求評估結果,認需人陪伴者,其必要陪伴者以一人為限,得享有前項 之優待措施。" 這類展覽,該怎麼算? 算公營還是私營? 如果半價,那也應該是50,而非80吧. 我後來去反應了一下. 那人客氣但挺強勢. 他們能替身障者設想,開放第一天讓身障者進場我覺得很棒. 但他們的態度我不太能茍同,認為已經替身障者設想很多,不要做過份的要求. 簡單說,他們認為 "自己屬於私營機構,營利自負,有權收費,身障者免費入場是額外的福利. ,難道我們希望身障者比照陪伴者一樣都收費". 有知情人士在此,能幫忙解解惑嗎. 以後遇到這類情況,究竟應該據理力爭,還是要感謝他們的佛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12.63
jackjack0040:佛心來的~公家部門跟私家部門畢竟是不同的… 02/01 16:36
jackjack0040:多虧了這法條…很多地方殘障者參加才能免費,知足嘛 02/01 16:39
miwako:我記得以前好像陪同也是免費 但後來好像陪同就要付費了 02/01 17:37
miwako:我在想 是不是有人濫用了這項優惠才變成今天這樣 02/01 17:37
miwako:比如說 我今天帶了一個朋友進去 等一下我再獨自出來 02/01 17:37
miwako:然後再帶一個朋友進去 如此 不就有很多朋友被我免費帶進去? 02/01 17:38
sea212:我的情況是三義木雕館陪同者全票 02/01 21:32
sampsonhugh:樓上的 你說的很實際 確實有這問題發生 02/01 21:33
sampsonhugh:我是說濫用福利的人 02/01 21:34
sampsonhugh:像我自己 坐車 以前會找老師 是因為老師會幫忙照顧我 02/01 21:35
sampsonhugh:因為我有時候會 聽不清楚廣播 或者 哨子聲聽不見 02/01 21:36
sampsonhugh:曾經差點發生危險 <所以有被站務員罵過 XD > 02/01 21:36
sampsonhugh:所以陪同者為了安全也是重要的地方 02/01 21:36
sampsonhugh:反而不切實際的濫用資源者 就比較不好了... 02/01 21:37
SweetLolita:我還買學生票囧 原來用手冊就可以了. 02/04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