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sable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視障工程師:把自己當正常人 2010-03-13 中國時報 【唐鎮宇/台北報導】 誰說視障者只能做按摩?教育部、勞委會職訓局昨舉辦視障者職業重建說明會,會中請到 一路自學程式設計、一畢業就找到工程師工作的視障者邱承堯現身說法,他強調,視障者 能力甚至超過一般人,一定要把自己看成「正常人」,在職場上也能有一片天。  今年廿五歲的邱承堯,右眼勉強有○.○五的視力,左眼完全看不到。邱在高職時 接觸電腦,當時即對程式設計產生濃厚興趣,後來進入聖約翰科技大學就讀資訊管理系, 「別人在玩耍,我就在宿舍上網自學程式設計」,還考取Java SCJP程式設計證照,就此 累積他求職的實力。  他說,很多視障者不懂得運用無障礙科技協會等社會資源,若好好利用、學習,職 場競爭絕對不輸一般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3.236
h210045:我也要加油~成為工程師 03/23 22:46
asdf2004:樓上加油~努力就一定OK的~ 03/23 23:32
asdf2004:程式多寫就會變強了~~不像其他像是設計類的東西可能要靠 03/23 23:33
asdf2004:一些天份~~寫程式的話努力學習是會有成果的~ 03/23 23:33
h210045:對阿~而且我的專業是最號眼力的硬體部份~要努力 03/24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