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ubleMaj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應屆高中畢業生 在下性向偏向走管理的 本來是打算化工系畢業後 研究所再就讀工管所 但是現在的分數 完全沾不到化工系的邊 所以仔細思考後 想說先進工管系科管組 大一拼一點 大二時再雙主修化工系 可是上網看過台大雙主修的限制之後 發現真的有難度.... 除了平均75 還要前20/100 化工系開放雙修的名額又只有6名.... 因為看到數據是這樣 每個學長給我的意見又都不一樣 所以希望看到此文的各位大大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26.55
d333352:平均75和前百分之二十都不難,難在於化工只開放六個 07/21 16:46
d333352:意謂你要和其他系的高分群一起搶微薄的6人名單,杯水車薪 07/21 16:47
d333352:重點是你要弄清楚化工系重的是平均成績OR要求必須要修過 07/21 16:48
d333352:某些課程而且要high pass,然後再來決定你的策略和方向 07/21 16:49
d333352:另外,以科管的大一必修的經濟微積分會計學來看,衝一衝拿 07/21 16:51
d333352:個90up甚至95以上都有可能,不會像文組的某些系必修或法律 07/21 16:52
d333352:課程幾乎拿不到9X。 07/21 16:53
d333352:若你真的希望雙主修的話,大一就要很拼的衝成績,課程的安 07/21 16:53
narcimeow:樓上還不好好準備轉系考XD 07/21 16:53
d333352:排上多多參考學長姐意見,或是多看看課程版教授評價,不要 07/21 16:54
d333352:到那種死拼活拼硬是不給你9X的教授,另外也可以多考慮修一 07/21 16:54
d333352:些很涼的通識,這些都有助於你的平均成績往上拉高。 07/21 16:55
d333352:如果你的平均能衝到92、93分,申請雙主修應該是不成問題。 07/21 16:57
erika2008:好像沒有前百分之二十的規定? 07/21 19:48
narcimeow:是"或",其中一個有達到即可,平均75分或名次前20% 07/21 20:51
narcimeow:請參考雙主修辦法第二條 07/21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