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oubleMaj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aypeeq (阿扁不碰錢)》之銘言: : 1、申請雙修系所: :   社會學系 : 2、原系所: :   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 : 3、請益內容: : (1) 小弟花了不少時間研究社會學系和政治學系網站 :    但還是有些問題找不到答案,希望各位先進指點 :    根據社會學系的網站,外系雙社會系時,若本系(對我來說就是政治學系) :    有課程類似,可以兼充,如此就不用修內容類似的課程。不過上限是二十學分 :    我的問題在於,如果我修社會學系的課抵政治學系的課(譬如社統抵應統) :    是否會用到二十學分的額度? :     :    還是只有修政治學系的課抵社會學系,才算兼抵,才有二十學分的限制? 後者才是符合網頁上規定的意思 :    同時,兩系都有規定普心丙為必選,現在我修了普心丙 :    是兩系同時都採計,還是只能有一個系採計? :    如果兩個系都採計,這樣算兼抵嗎? 同時都能採計 就是兼充 : (2) 政治系要修A12378的通識18學分;社會系要A123478的通識12學分 :    現在我已修了一門3學分的A3通識 :    那麼這堂通識是只能用在一個系的畢業學分,還是可以同時用在兩個系? :    同時用在兩個系,意思就是我現在政治系還差15學分的通識 : 社會系還差 9學分的通識 通識只要修本系規定的就好了 : (3) 修社會系的課抵政治系的課,是否有學分總數的限制? 要問政治系辦 我印象中是沒有 : (4) 政治系有四學分的研究方法課 :    社會系有六學分的研究方法課 :    我是否可以修政治系的課,四學分抵六學分? 不行 : (5) 承上題,如果不行,可否修政治學系研究方法,再另外找堂社會學系的課補齊? :    譬如我修政治學系的研究方法四學分,再修一學期社會學系的研究方法三學分? 也是不行 你應該是要修社會系的研究法再拿回去抵你政治系的必修 :                              :    這個問題如果沒有學長姊知道,我會去問系辦。 :    萬分感謝各位耐心看完小弟非常多的問題。 我這樣說你有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4.182 ※ 編輯: garyqqq 來自: 140.112.244.182 (03/28 04:59)
houstonalex:最後一句GJ! XD 03/28 12:08
Seanpan:推部長大大 03/28 13:27
laypeeq:學長不好意思, 我想問通識會有兼充的問題嗎? 03/28 18:36
laypeeq:其他的我都了解了! 謝謝學長 03/28 18:36
ying11027:雙主修不用再修一份通識 所以你只要修滿原系通識即可 03/28 20:12
laypeeq:原來如此! 我太笨沒看懂!! 謝謝 03/28 21:35
sctivcrmn:推~~ 05/06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