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ifepro:延畢機率看學分、能力和運氣。 04/28 05:37
→ lifepro:學分,兩系能否互抵,抵多少?有些系可把雙修學分列選修。 04/28 05:38
→ lifepro:學分從「可互抵160」到「完全不抵200」學分上下,看系所。 04/28 05:40
→ lifepro:能力,努力也要看能力,能力夠修3X,能力不夠2X,全看你。 04/28 05:42
→ lifepro:運氣,開不開課、衝不衝堂,就決定你延畢的命運,看天吧。 04/28 05:43
→ lifepro:通常必修時段會固定,提早安排囉,至於修不修得完看天囉。 04/28 05:57
→ dharma720:那請問共同必修和通識可互抵嗎(假設兩系通識領域重疊) 04/28 12:16
推 her0418:雙修的學系通常只需額外多修該系必修科目而已 04/28 19:32
→ her0418:除非你要以雙主修的學系畢業,那就是要修該科系的通識領域 04/28 19:32
→ dharma720:所以如果要雙主修畢業的話就是本系必修+通識+雙系必修 04/28 22:59
→ dharma720:+共同必修+選修學分兩系都足?抱歉我有上台大網站上看 04/28 23:01
→ dharma720:但還是有點不懂。 04/28 23:01
推 lifepro:共同必修+本系通識+本系必修+雙修必修+「本系選修」 04/28 23:54
→ lifepro:「本系選修」就看原系能否將雙修必修選修列為選修 04/28 23:55
→ lifepro:有些系可以,像中文;有些系不行,像工管。 04/28 23:56
→ lifepro:像中文如果雙修其他系,雙修學分可以抵選修,34學分就省了 04/28 23:57
→ lifepro:像工管的話雙修其他系的話,你那39學分的選修就還是要修 04/28 23:58
→ lifepro:補充,用本系選修這詞而非選修,只是要你看原系所選修規定 04/28 23:59
→ lifepro: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含義 04/29 00:05
→ dharma720:謝謝:)我一直以為只修另一系必修是輔修的規定。所以主 04/29 00:17
→ dharma720:要是看各系規定或者是那一系有沒有規定選修要多少選本系 04/29 00:19
→ dharma720:的課,這樣子如果修規定比較寬的系其實4年內畢業並修其 04/29 00:20
→ dharma720:他學程其實也沒那麼重。那請問雙修和修一堆學程哪個比較 04/29 00:20
→ dharma720:推薦? 04/29 00:21
推 lifepro:嗯,就看你原本的系所規定,雙修可不可以抵選修。 04/29 00:30
→ lifepro:雙修或一堆學程要看你的人格特質,喜歡修很廣的可以去學程 04/29 00:32
→ lifepro:喜歡專精某個領域的,雙修就不錯,而且還有文憑 04/29 00:33
→ lifepro:全看你的目的了,有些人雙修是一定要那文憑,有些人就沒差 04/29 00:34
→ lifepro:這是就你的人格特質來說啦,廣或深,如果要談效益是另回事 04/29 00:46
→ dharma720:謝謝:)看來我得好好想想了~ 04/29 17:05
推 cowux:我雙修要讀九年..... 05/07 00:20
推 diaoge:你可以轉系,大學讀九年是不用賺錢了麼? 05/07 18:23
→ dharma720:請問雙什麼要讀九年==? 05/08 20:29
→ dharma720:我不考慮轉系因為很愛自己的系,只是因為那不實用加上興 05/08 20:30
→ dharma720:趣廣泛想試試~ 05/08 20:30
推 diaoge:醫學雙數學要讀九年 05/08 20:53
推 newversion:好奇大家雙修後GPA還能保持很高嗎?畢竟要應付的科變多 05/09 20:13
→ dharma720:我也好奇~而且雙修後課外活動時間是不是變很少? 05/18 23:48
推 lifepro:就會一直感覺在寫作業吧,無止境的作業連續幾年= =" 05/19 02:28
→ lifepro:如果成績又想要求的話,我自己是覺得很難參加什麼課外活動 05/19 02:29
→ lifepro:我指的課外活動是說辦營隊或社團之類的,當然空閒時間會有 05/19 02:30
→ lifepro:但如果成績也不是很在乎的話 ,其實只要過就好像都沒有差 05/19 02:31
推 lifepro:我自己是覺得,差比較多的可能是關於工作或生涯之類的吧 05/19 02:34
→ lifepro:很少有機會可以像大學,好好去思考或嘗試自己的未來 05/19 02:35
→ lifepro:不過我自己雙修加學程加一堆有興趣的課,就佔了不少時間 05/19 02:36
→ lifepro:很難有什麼時間可以專心思考未來,或是利用時間去嘗試工作 05/19 02:36
推 lifepro:當然如果你很清楚之後的路,而雙修要有關連,這當然是最好 05/19 02:40
→ lifepro:我自己課外活動都是大一二參加的,大三四就幾乎沒了,頂多 05/19 02:41
→ lifepro:跟朋友出去逛逛聊天。至於活動大一二也有參加到,辦過營隊 05/19 02:43
→ lifepro:之夜表演、系籃等,但我那時是很多通識,準備起來比較清鬆 05/19 02:44
→ lifepro:而且也沒很在意成績,還是都過了。至於大三四幾乎都是必修 05/19 02:44
→ lifepro:而且外系的課居多,不熟悉就比較辛苦,要花蠻多時間,如果 05/19 02:45
→ lifepro:你雙修又跨領域,那又會更辛苦。 05/19 02:47
→ dharma720:謝謝回答~我不管雙不雙都一定要成績,因為未來想出國唸 05/22 19:56
→ dharma720:研究所。我非常清楚自己的興趣,但仍想參加課外活動就是 05/22 19:58
→ dharma720:了,不是那種玩很瘋的,天天玩,只要一定程度就夠了。 05/22 20:00
推 liarstraw:兩系衝堂是最大的殺手,建議從大一就開始規劃四年課表 08/01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