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ller9619 (大一過真快 不想當學長)
看板Economics
標題[作業] 關於薪水與生產力的問題
時間Mon Apr 14 00:12:25 2008
學校:中山
教師:劉孟奇 教授
科目:經濟學原理
題目:(大意)在什麼狀況下可能 幾年內國內勞動生產力皆有1%上升"且"國民平均薪水
幾年內卻沒有改變
我的想法: 因為本身是電機系的學生,所以問的問題可能有點簡單。
我猜可能是外勞引入,壓低國內工人的平均工資,或者是國外廉價產品競
爭,壓低產品價格,使廠商對於工人需求降低,壓低工資,所以即使工人
生產力上升,平均薪水仍然持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41.214
推 davidlhs:技術進步, 勞動供給減少? 163.22.18.76 04/14 01:12
→ davidlhs:好像寫錯了 XD, 勞動供給增加 163.22.18.76 04/14 01:29
推 MartyFriedma:當市場產品太多時 生產力雖上升但價 140.112.48.46 04/15 19:42
→ MartyFriedma:格巨幅下降 薪資就可能縮水 這樣對嗎 140.112.48.46 04/15 19:42
推 Ricky14:失業率上升? 218.162.127.18 04/16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