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lva (嗡嗡)
看板Economics
標題Re: [請益] 請問把餅做大的餅是指什麼??
時間Mon Jul 21 12:53:23 2008
※ 引述《ree001122 (無言)》之銘言:
: 常常在新聞上看到
: 政治人物說要把餅做大
: 那餅是指什麼??
: 內需嗎?? 增加基礎建設??
: 那要怎麼做呢??
: 謝謝~
市場的重點在於交易,無交易即無市場。
人們在市場上交易的事物稱之為商品,如物品、服務、貨幣、勞力、……等。
那麼,把餅做大是指增加可交易的商品,還是交易的流通性呢?
在由生產轉向於消費面向的現在,個人認為後者偏多,尤其是在現在正在發生
的停滯性通膨的情況之下。
--
http://blog.xuite.net/kilva/nov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50.15
※ 編輯: kilva 來自: 220.139.50.15 (07/21 12:55)
推 Majestic:我認同這篇...推 219.84.135.120 07/21 12:55
推 neverli:原PO說是在新聞上看到的 我想應該是稅收吧 140.115.189.79 07/21 13:16
→ neverli:統籌分配款大戰時一定可以看到"把餅做大" 140.115.189.79 07/21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