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conom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ee001122 (無言)》之銘言: : 常常在新聞上看到 : 政治人物說要把餅做大 : 那餅是指什麼?? : 內需嗎?? 增加基礎建設?? : 那要怎麼做呢?? : 謝謝~ 市場的重點在於交易,無交易即無市場。 人們在市場上交易的事物稱之為商品,如物品、服務、貨幣、勞力、……等。 那麼,把餅做大是指增加可交易的商品,還是交易的流通性呢? 在由生產轉向於消費面向的現在,個人認為後者偏多,尤其是在現在正在發生 的停滯性通膨的情況之下。 -- http://blog.xuite.net/kilva/nov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50.15 ※ 編輯: kilva 來自: 220.139.50.15 (07/21 12:55)
Majestic:我認同這篇...推 219.84.135.120 07/21 12:55
neverli:原PO說是在新聞上看到的 我想應該是稅收吧 140.115.189.79 07/21 13:16
neverli:統籌分配款大戰時一定可以看到"把餅做大" 140.115.189.79 07/21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