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lyhan (啦哩涵)
看板Economics
標題[討論] 國家破產所帶來的貿易金融問題
時間Mon Oct 27 11:15:09 2008
現在很多國家都傳出破產危機 像是阿根廷、南韓
那對做國貿的來說
和這些國家做貿易會有什麼危險?
如果像是韓國也有個王永慶,可以和他做生意嗎
因為我們知道他不可能會付不出錢
預想的到的風險:
1.該國幣值會不會大貶
2.韓國王永慶的資產有沒有可能被收歸國有
3.該國會不會產生超級通貨膨脹帶來動亂導致無法交貨
貶值這個我有考慮過
可是都用美金or其他有價值的幣值做交易貨幣呢?
另外單以我們賣給韓國東西來看...
先收到錢再出貨的話應該就比較保險(?)
只是這樣交易條件一來就比較差一點就是
問直接一些
對於做國際貿易的人來說
和這些面臨破產的國家進行貿易(賣東西給他們)
最主要的問題(風險)在哪?
感謝神人們解惑!!
--
好きだからだよ﹑お前のことが。
この地球上の誰より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09.246
→ davidlhs:個人覺得會產生資產替代, 通貨替代的問題 118.231.74.231 10/27 16:22
→ davidlhs:過去南美曾產生美元化現象~ 118.231.74.231 10/27 16:23
推 yuekun:依照過去IMF處理的經驗: 會 不會 不會140.119.144.200 10/27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