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conom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現在很多國家都傳出破產危機 像是阿根廷、南韓 那對做國貿的來說 和這些國家做貿易會有什麼危險? 如果像是韓國也有個王永慶,可以和他做生意嗎 因為我們知道他不可能會付不出錢 預想的到的風險: 1.該國幣值會不會大貶 2.韓國王永慶的資產有沒有可能被收歸國有 3.該國會不會產生超級通貨膨脹帶來動亂導致無法交貨 貶值這個我有考慮過 可是都用美金or其他有價值的幣值做交易貨幣呢? 另外單以我們賣給韓國東西來看... 先收到錢再出貨的話應該就比較保險(?) 只是這樣交易條件一來就比較差一點就是 問直接一些 對於做國際貿易的人來說 和這些面臨破產的國家進行貿易(賣東西給他們) 最主要的問題(風險)在哪? 感謝神人們解惑!! -- 好きだからだよ﹑お前のことが。 この地球上の誰より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09.246
davidlhs:個人覺得會產生資產替代, 通貨替代的問題 118.231.74.231 10/27 16:22
davidlhs:過去南美曾產生美元化現象~ 118.231.74.231 10/27 16:23
yuekun:依照過去IMF處理的經驗: 會 不會 不會140.119.144.200 10/27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