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aqq (夏夜晚風我抽)
看板Economics
標題[請益] 請問消費券可用個經分析嘛?
時間Mon Dec 8 16:51:46 2008
各位午安
想請教一下若要分析消費券對短期消費及跨期消費的影響
是不是可用個經的角度來分析?
我是用預算線的改變及效用最大化的前提去解
討論替代效果與所得效果加總後為正或負來判定消費券是否能刺激消費
同樣的跨期分析我也是用一樣的分析方式
不過這個題目是出在總經的考試
我看到的說法都是用邊際儲蓄傾向來討論
也就是討論乘數效果的影響
想請教
哪種分析方式比較適合呢
版上有很多討論消費券的文章
有些範圍太廣有些太深
請問有哪位好心人可以解答我的問題嘛?
我擔心科目掛總經結果用個經分析會拿不到分數 >_<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3.22.237
→ nagano:可以吧 有個體基礎的總體分析 140.112.152.26 12/08 19:02
推 Hinamizawa:看你的老師是哪一派的LOL 203.67.95.190 12/08 20:33
→ Hinamizawa: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203.67.95.190 12/08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