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duc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新加坡有四種官方語言, 可是每逢國慶日 總理卻只使用馬來,華, 英三語 獨漏印度的Tamil 每次只要有人使用閩南語, 就有腦殘的丁丁說客語呢, 原住民各族語言呢 完全不考慮使用人數與現實的時間限制 中國大陸的少數民族語言超過50種 那只要使用了其中一種 其他50種也要用嗎 老是用這種蠻橫的說法來壓制閩南語的生機 無理至極 畢業典禮使用3語是恰當的 本土語言, 國語, 英語 至於哪一種本土語言則應因地制宜 如果是馬祖則用福州話 如果是美濃可能要用客家話 如果是萬華當然該用閩南語 ※ 引述《andohiroko (會看棒球版的女生)》之銘言: : 近年來不知從哪裡流行起來的 : 我們學校這幾年畢業典禮,學生致詞部份 : 都要採用"中"."台"."英"三語致詞 : 畢業生代表的致詞是講中文,還有一組英語的再講一篇,在校生致詞則是講台語 : 這三組人是"不可以"用同一種語言的,一個用了國語,另一個就要選台語或英語 : 反正一定要用到三種 :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聽得懂最重要不是嗎?為何被選走了就要選另一種語言) : 三語致詞下來,就花了很多時間 : 等到回到教室頒發畢業證書.獎品.導師勉勵,就只剩一點點時間了!! : 馬上學校就廣播說要送出校門了!! : 時間花在聽演講稿實在沒什麼意思 : 透過不清晰的麥克風對全校致詞,聽得懂台.英致詞的人,到底有多少? : (尤其是英語,是在考驗大家英聽嗎?) : 畢業生的感傷感恩情緒,就在這一堆?????的問號當中消失了 : 還要帶著聽不懂的挫折感畢業 : 跟學校建議過了,但主管的腦袋實在跟我們不同 : 他們只想要辦出他們心目中所謂"多元"的畢業典禮(他們說三種語言要"公平") : 卻沒考慮到,到底畢業典禮是為誰而辦? : 不知各位學校的畢業典禮也有如此情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30.191.250 sitifan:轉錄至看板 TW-language 06/16 07: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30.191.250 ※ 編輯: sitifan 來自: 163.30.191.250 (06/16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