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duc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aseypie (期待未來)》之銘言: : ※ 引述《erthe3 (沒有人)》之銘言: : : 說真的 我要酸一下loser1 : : 依照台灣目前的狀況 你覺得真的有學生會在18歲知道自己要什麼 : 喔,我16歲就知道了阿~ : : 每年聯考填志願的時候 都是家庭鬧革命的時候 : : 另外大多數大學的科系名稱 根本不知道那到底是在幹什麼 : : 一個高中生 搞得懂 電子系 電信系 電機系 光電系 電子物理系 : : 應用數學系 數學系 : : 化工系 材料系 應用化學系 高分子化學系 : : 機械系 動力機械系 : : 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 造船系 : : 這些系的分別嗎? : 喔,美國大學分科分的比台灣更細 : 也不是沒有巧立名目取個好名以招攬學生的科系 : 怎麼就很少看到搞不清楚狀況的美國人 這個問題點有趣!! : 對於那些知道大方向卻不清楚細節的學生: : 要了解科系不同的方法太多了 : 查科系成立沿革,查課表,看課綱,寫信問學長教授. : 打算出國的話還有完整的職業選項和薪資排名列表 : 以上資訊只要有網路就可以取得 : 我想台灣現在應該沒有不會上網卻還打算上大學的 : 對於那些高中畢業卻還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幹麻的學生: : 這18年還真的是白活了 : 我不會說去死死好或念大學浪費時間啦 : 畢竟人生很長,進大學後好好思考還是能找到路 : 不過浪費前面12年低價的初中等教育時期不用腦 : 進了學費昂貴(其實也不算太貴)的高教體系以後再來花好些時間摸索嘗試錯誤 : 然後再來哭爸說大學學費太貴 這個點也值得深思!! :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這種心態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8.91
ju8633:有一種東西叫最推文..220.135.210.179 06/18 01:53
wkwtb:樓上的點值得深思!! 203.73.84.41 06/18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