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permittivity.@yahoo.com.tw (SI),
看板
Electronics
標 題
電工學的實功和虛功率計算﹖﹖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Fri Dec 9 11:19:37 2005)
轉信站
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csie.ncyu!news.cs.nthu!netnews.
是使用peak值還是均方根值﹖ (1)考試用的都是用peak值,均方根值要換算成peak值。 (2)實際上使用全波整流,全波平均值和均方根值應該相當。 實際上這樣計算很接近,而沒有(1)的問題。 (3)如果分的非常細,應該是用傅式分析。上面兩個值都 有問題,而傅式轉換數乘係數也不一定是1。 這樣(1)的答案就很多,怪! --
※ Origin:
奇摩 大摩域
<
http://bbs.kimo.com.tw/>
◆ From: 59.121.13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