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因為看到很多電路都是利用串聯電組來限流 但是就我的認知是: ========================================= 當電流太大 會造成載子遷移(carrier migration)的現象 所以當電流太大的話 電阻還是會被燒掉或是永久性破壞 所以電阻無法有效的限流~~ (當然這是錯誤的觀念..-_-) ========================================= 請問一下限流電阻的真正原理是什麼呢? 還有我的觀念那邊錯了呢? 希望版上各位先進不吝撥空指導一番 感激不盡,呵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1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