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才小弟這個學期的信號系統學到傅立葉轉換跟傅立葉級數的說 學了半天,還是不知道 為什麼我們要使用傅立葉轉換呢?? 比起拉氏轉換 它的好處跟優點在哪裡呢?? 煩請眾版友為小弟解答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18.31
Jkson:訊號或是系統在t<0的時候沒有值才能用拉氏轉換呀^^ 01/02 19:05
Jkson:有些需要考慮t<0時候case不適用呀 傅立葉則沒有此限制呀 01/02 19:10
CCWck:拉式轉換沒有頻率頻譜的概念 01/02 22:18
carlton:傅立業主要用在通訊方面,因為同一時間可能有許多訊號 01/03 00:27
carlton:傳輸,如果只到time domain的話,會無法辨別, 01/03 00:28
carlton:傅立業轉換就是轉到freq domain使能同時傳輸n個訊號 01/03 00:29
carlton:拉氏轉換用途在機械控制方面,使用time domain 01/03 00:32
Jkson:能夠同時傳輸n個訊號跟傅立葉沒關係..為啥要轉到freq domain 01/03 02:03
Jkson:是因為要方便我們分析計算..... 01/03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