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用verilog寫一個電路 可以用好幾種架構來實現 光是我專題其中某一部分 我腦中就有好幾種不同架構 像是8*8的乘法器 用1bit*8bit 經過移位再累加8次 真的會比直接用8bit * 8bit的面積還小嗎? 我覺得直接拿去合成真的蠻浪費時間的 有沒有人知道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不經過合成就知道大約的cell數? modelsim有這個功能嗎? 另外一般gate com而不是cell數來做為面積大小的比較 我只知道gate com這個音,不知正確的字是什麼? 麻煩知道的人說一下 -- ※Post by wattlu from cs2.ykvs.tpc.edu.tw 臺灣第一所縣立高職 臺北縣立鶯歌高職-陶瓷薪傳 ______┌┬╮ 天之驕子 BBS ˙ bbs.ykvs.tpc.edu.tw (163.20.163.9) |▉|▉|▉ ,._.,~`~*-,._.,-*~`^`~*-,._.._.,-*~`^'~*-,._.._.,-*~~*-,. ═●═●═┘`~*
needhope:gate count...其它的我不知道@@" 03/05 20:43
bobwang:一般cell library都是用NAND的面積來當作基本的單位 03/05 23:03
bobwang:關於你說的不經過合成而得知Gate數 我覺得有點難 03/05 23:08
bobwang:因為合成出來的電路架構是由timing constrain來決定 03/05 23:11
bobwang:呼叫carry ripple adder v.s carry lookahead adder 03/05 23:13
bobwang:前者面積小 速度慢 ; 後者面積大 速度快 03/05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