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ordenknight.bbs@bbs.nsysu.edu.tw (晒太陽)》之銘言: > 發現很多單位都要以dB來表式 > 為什麼??? 應該是電路中某些值如功率,電壓,電流等等的 在同一電路中或是不同電路間大小差異可能相當大 達到數萬倍甚是數百萬倍 為了方便做比較或表示以及座標上繪圖需要 以指數軸加以處理會比較方便(例如在同一圖上畫出1uV與1V的信號,用一般的座標 間隔相差1000000,若用指數處理過的dB值表示只差120格) -- □ 本文章由 davidsu163.30.165.94 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