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今天無聊 拿三用電錶量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想看看輸出跟標示大概誤差多少 結果量一個輸出9V DC的變壓器 三用電錶竟然顯示16.3V =.= 換了一個電錶結果還是一樣 之後又量一個標示輸出6V的變壓器 輸出竟是9.6V... 再量一個我同學的6V變壓器,輸出11點多V... 但我有一個12V的變壓器,量出來就真的是12V了 我確定我有打在直流檔,而且量過電源供應器也都正常 請問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理論?謝謝! (我怕變壓器會把精密的電子設備燒毀...)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61-216-245-170.dynamic.hinet.net
linminchi:是不是要加個負載看看!沒記錯的話不能直接量! 03/16 18:02
ntustbh:應該是adapter吧,不過應該不需要加載也能穩壓才對. 03/16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