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histeven.bbs@bbs.wretch.cc ()》之銘言: : 我今天無聊 : 拿三用電錶量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想看看輸出跟標示大概誤差多少 : 結果量一個輸出9V DC的變壓器 : 三用電錶竟然顯示16.3V =.= : 換了一個電錶結果還是一樣 : 之後又量一個標示輸出6V的變壓器 : 輸出竟是9.6V... : 再量一個我同學的6V變壓器,輸出11點多V... : 但我有一個12V的變壓器,量出來就真的是12V了 : 我確定我有打在直流檔,而且量過電源供應器也都正常 : 請問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理論?謝謝! : (我怕變壓器會把精密的電子設備燒毀...) 如果是使用傳統變壓器降壓的,無載電壓通常設計值比滿載電壓高, 所以量出比較高電壓是正常的,但如果是使用交換式電源設計的,無 載電壓與滿載電壓就會很接近。 --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218-161-92-64.dynamic.hinet.net
tonybin:LDO 和 Switching ,價差約兩倍,所以囉 03/16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