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tcnc (阿嘉)》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各位 : 在我們設計電路的時候 : 假設我需要的電流要1ua : 那麼我會考慮到w/l是其主因 : 但是vgs是不是也是可以自己決定 理論上,改變W/L或是改變VGS都可以得到你想要的電流,但是實務真正 業界的類比IC設計,都是從bias circuit去 mirror 想要的電流,然後改變 mirror 的MOS的比例去得到。 舉例來說,如果一顆10/3的NMOS的 bias current 是1uA ,那麼如果 你要 2uA的電流的話,就是畫兩個10/3(matching比較好做)的NMOS mirror電流出來。 獻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4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