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onfat (大哥)》之銘言: : p9-38 : 用mos構成的opa : 輸出並沒有拉回輸入 : 一樣可以測增益? 以圖中這樣子的電路,要用這樣的方式去跑 open loop gain,非常不好。我相信 隨便丟幾個參數進去,用這個電路去RUN,有九成機會看到的gain都是負很多db ,不會看到正確我們要的圖。 很簡單,沒有正確的工作點,看到的 gain/phase都是不對的。 你可以在VO出來的地方,加一個R(很大的R,數Gohm)C(很大的C,如1F),R C中間的節點是X,如下圖, VO-----R-----------C----VSS nodeX 再把X點接到M1的gate,然後由M2的gate去給AC訊號,在VO去測open loop gain/phase,就可以知道了。 總之,要測任何電路的gain/phase,一定要有正確的工作點,不然都是白搭,都 是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2.1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