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rcticbear (...)》之銘言: : ※ 引述《kengary.bbs@ptt.cc (ken)》之銘言: : : 有哪一位大大知道電子學中說的active load是指什麼 : : 麻煩解答一下 : : 感激不盡!! : 簡單的說,就是用電晶體來做負載, : 電晶體為主動元件.... : 因此稱active load : 主要原因是因為,在積體電路(ic)中電阻的面積會很大,電晶體的面積會比較小。 : 用電晶體當load的話,能使IC的面積變小,成本降低。 不過請教一下 用MOS 電容or電阻 不是會有操作region不同,阻抗不同的情況? 我個人不是很清楚啦^^" 只是想請教大家實際上主動跟被動元件應用哪個比較廣? 比方說PLL的loop filter 阻抗值飄來飄去,不是會影響到Bandwidth也跟著飄來飄去? 請高手指導一下XD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140.115.71.162]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