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owerwei.bbs@bbs.mgt.ncu.edu.tw (阿威)》之銘言: > 轉信站: KimoWebBBS!netnews.kimo.com.tw!news.csie.ncu!news.mgt.ncu!bbs > Origin: bbs.mgt.ncu.edu.tw > ==> supersula.bbs@cd.twbbs.org (鮪魚) 提到: > : ※ 引述《deathcustom.bbs@ptt.cc (我要攻陷電子學)》之銘言: > : > 1) KVL,KCL 這是所有電路分析的基礎 > : > 2) Norton-Thevenin 這個練習熟之後方便在分析時作各種切換 > : > 3) 小信號怎麼來的 > : > 4) 專注跟堅持 > : > 其他真的只是枝微末節...... > : 終於有人說出來了 > : 電路學沒學好 就會發生電子學唸不下去的情況 > : 電路學的好 電子學根本不用人教 自己跟著課本算一算就懂了 > 我覺得全部都用電路學的觀念去解電子學.根本不用學電子學. >  電路學是計算.電子學是要觀念..這是我的看法.. 我同意你的看法~~~~ 如果一味的用電路學去"計算"電子學到後面會算到頭暈腦脹的吧 電子學有很多都是用觀念去解甚至去看 到研究所之後幾乎不太會真的去解電路 都是觀念和模擬軟體配合設計理念來兜電路 不過要學電子學之前當然要先會電路學 但絕非拿電路學去硬幹 除非你很喜歡計算就另當別論了 -- ※ Origin: 奇摩 大摩域 <http://bbs.kimo.com.tw/> ◆ From: 218.166.8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