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i" <eliewu.bbs@ptt.cc> 撰寫於郵件新聞:4NlWAR$7WK@ptt.cc... > 大家如果想要調整迴授的話,真的都去推算整個系統的轉移函數嗎? > 可是感覺就算花了很多時間算,你在 trial and error 的時候就已經把迴授調好了! > > 我在業界工作了半年多,似乎工程師都是這樣,難道就真的只能這樣了嗎? > 有經驗的人可以指導一下嗎? 當你要調整的參數多到一定數量時, 一些輔助的分析工具是非常helpful的! 根據經驗的trial and error本來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但當問題的複雜度變高時,往往就無能為力了! 因此,一個好的工程師應該要能掌握足夠多的工具, 且在適當的地方用適當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