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用半徑分別為a、b(b>a)的同心球組成電容器, 如果要用拉普拉斯等式求電容應該怎麼算呢? (▽^2V=0) 是不是要先假設 V(γ,θ,ψ)= V(γ) (只和ρ有關,因為球形對稱) 求出 ψ=c㏑γ+c' -------(1) c、c': 邊界條件 V(a)=0,V(b)=V ----(2) 由(1)、(2) 得到V 再由 E=-▽V=ρ/ε------(3) ρ為電荷密度 ε為:真空中的介電係數 及 C=Q/V -------------(4) 以上正確嗎? 或者應該怎麼算才對呢? 可否幫忙解答一下 感激不盡 ------ 不知道該PO物理版或者電機板,只好兩邊都PO一篇,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44.15
hesta:好用心的問題 推一個 05/05 22:18
wahaha99:同心球電容跟一般電容有什麼差異? 05/06 16:51
wahaha99:不能只算表面積跟介電係數,還有距離嗎? 05/06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