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若電路有feedback的block , 電壓增益為B,那麼 virtual short的"效果"應該是由B控制。除非OP的Av(=A)非常小 ,小到AB << 1。 其中,B為OP外部類似電阻分壓的值。 如果電路只有單獨的OP,應該沒有virtual short的說法。兩個 輸入端是獨立的。要看open loop gain 可以試spice 裡得.ac ※ 引述《wlae (快樂過日子)》之銘言: : 各位先進 : 想請教一個有關於opamp的設計問題 : 就是我在設計two stage op : 那我想要模擬反向放大器 : 但是我得到的結果輸出波形是有反相 : 但是卻沒有放大 : 我想這是因為輸入的兩端沒有virtual short? :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應該是我的open loop gain不夠 : 那請問一般來說open loop gain要多大 : 才會有virtual short的現象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97.42
ivdialoque:回授是為了提高穩定性 增加頻寬 但會降低增益 比例都是 05/25 20:05
ivdialoque:1+AB倍 此時的增益叫閉迴路增益 除非B電路中有主動元件 05/25 20:08
ivdialoque:ex:bjt.fet...etc 否則增益都是縮小才對 怎麼可能放大? 05/25 20:10
ivdialoque:而虛短路則是必須負回授 且OP不能超過正負飽和電壓時才 05/25 20:14
ivdialoque:成立 看來你是教科書沒有讀熟喔!參考SMITH 4th Chap2 05/25 20:17
wlae:恩 我是用負回授沒錯 但我是要模擬反相放大器 然後觀察輸出的 05/25 21:03
wlae:是否有變大 05/25 21:06
wlae:小訊號 05/25 21:06
BuBuChen:把圖貼出來吧!!!這樣才知道你問題在哪 05/25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