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allenball (我是暴走族...啦啦啦)》之銘言: : ※ 引述《eeics (eeics)》之銘言: : : 請問喇叭為何要接上ac電源呢? : : 是為了放大訊號的嗎?? : : 還是有其它原因呢?? : : 桌上型電腦旁的小喇叭 和 大喇叭 有分別嗎?? : 因為你買的是主動喇叭 內建功率放大電路 : 如果你買的是好的喇叭 就是喇叭頭跟音箱一組 後面只有兩個孔 : 那就不用接電源 只要接訊號就好 基本上還是要轉成DC來驅動喇叭裡的電路 放大訊號的部分基本上普通的喇叭可能用bjt之類的 把小電壓訊號放大成大的電流訊號 比較好一點的喇叭大多用真空元件作為amplifier 頻率響應比較好 it's due to the 3 order higher mobility. -- 這是趕流行~ http://www.wretch.cc/blog/lar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95.37
eliewu:你說的應該是喇叭裡面的放大電路吧!應該屬於主動式 05/30 21:30
eliewu:類似只需插上AC插頭的電腦喇叭!裡面就有放大電路了! 05/30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