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angyj.bbs@bbs.wretch.cc (where are you)》之銘言: : 請問一個電路從無到有要如何把它設計出來, : 就如拿op741來說,是由輸入差動級,中間單端高增益級,輸出緩衝級 : 各級的電晶體,電阻,或電感 要如何選用,規格為多少 : 這些要如何決定,假如要重新設計一個全新的電路要從和做起? : 謝謝。這(概念)對研究所的學生來說是基本功嗎?如果是用數位電路設計呢 基本上如果不是single chip design的話 必須考慮元件的variation 所以最好是買好預定的元件後 在麵包版上用可調式resistance確定之後要的電阻 要完成一個電路最好先從spice做起 先設計出你的layout 在spice上跑出你要的圖形 再動手在麵包版上做 等一切確定後再銲 銲的時候不要加熱太久 因為主動元件會因為加熱造成一些條件的shift 這些應該是大學實驗課程的基本功 -- 這是趕流行~ http://www.wretch.cc/blog/lar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95.37
l1l1l1l1:我看你2121文的英文很利害... 05/28 00:53
l1l1l1l1:可是這文這樣寫英文有點像GTO耶@@ 05/28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