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驅動器與致動器到底有什麼差別!! 英文翻譯好像都是Actuator!! 有翻過一些資料,驅動器指的是放大電路之類的,而致動器也就是常說的馬達 問過老師他也說其實驅動器跟致動器的分類也不太清楚 但是很多書裡面都寫驅動器就是馬達!! 到底這兩者有什麼差別 煩請高手解答!!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03.205
ksmrt0123:驅動器不是都叫driver嗎? 02/23 22:50
ksmrt0123:actuator通常是指把電能換成動能的東西 02/23 22:51
ksmrt0123:有書說驅動器就是馬達... 我猜是 driver motor 或 02/23 22:53
ksmrt0123:motor driver 的翻譯 個人覺得比較好的譯名是 驅動馬達 02/23 22:54
beagle:actuator 是指通了電會抽插的那種東西... 電磁鐵+鐵心 02/23 23:23
beagle:用來開門鎖開電器蓋子的就是了... 02/2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