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lectron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好 因為工作 上的需求需要study 關於level shifter電路 但是看到的資料均為 Vin=1 ,Vout=1 Vin=0,Vout=0 只是輸出電壓準位不同而已 所以我要問的是說 這種功能與串聯兩個inverter有什麼不同嗎? 主要用途在哪呢? 有什麼優缺點?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7.53.12
jacobliu:level shift就是為了轉換電壓位準呀 06/14 12:26
jacobliu:至於為啥不用inverter,低轉高,可能低的最高壓仍未到高 06/14 12:26
jacobliu:的轉態點。高轉低,高壓可能會影響低壓元件的壽命。 06/14 12:27
asurada29:做低功率...swing越大耗的功率越高... 06/14 14:48
jsp0520:只串兩顆inverter的話,小轉大壓差太大會關不掉 06/14 20:30
Williamette:level shifter是放在兩個不同電壓domain的interface 06/15 00:21
Williamette:去看電路就可以知道輸入輸出的power是兩組不同的電壓 06/15 00:23
Williamette:雖然digital不是1就是0沒錯 可是電壓不一定不一樣喔 06/15 00:24
mmonkeyboyy:也有這種串兩顆的啊 06/15 20:42
mmonkeyboyy:重點是你要變什麼電壓先吧.... 06/15 20:42
mmonkeyboyy:常見的裡面就是個DIODE就完了 甚至你狠一點用電阻都可 06/15 20:43
mmonkeyboyy:我不知道你是要設計內部電路還是外部 06/15 20:44
mmonkeyboyy:如果是外部要挑IC 主要是看你的規格就好 06/15 20:44
mmonkeyboyy:如果是內部要設計 那就看你電壓要求 06/15 20:45
mmonkeyboyy:以前做 5>3.3 有人甚至不做也讓他過 連轉都不用呢~ 06/15 20:46
mmonkeyboyy:往上轉的會難一點 step down都OK 06/15 20:46
sneak: 只串兩顆inverte https://noxiv.com 08/13 19:27
sneak: //noxiv.com https://daxiv.com 09/17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