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evin915 (凱文~帥)》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大大 : 如果想跟外國人流利的溝通英文 : 至少需要多少個單字量 : 7000? 10000? 看你是想要哪一種的溝通模式。 我曾經去columbia university的語言學校遊學過, 當地的老師就很明確的跟我們講過 如果你只是要在美國"存活"下來,那麼一千個字就足夠了。 如果你想要能表達出你的想法,至少要四千到五千字。 大學以上的等級呢? 一萬字。 研究所以上的等級(也就是所謂的知識分子),至少要認識三萬字。 最近看了一份報導,他說美國的小一學生至少要認識五千個單字 不見得要很流利或是很正確的用...就只是"認識" 五千....差不多是我們高中的等級吧 所以有時候看他們國中小朋友的作文寫的比我們高中生還好是滿常見的 畢竟人家是母語嘛,對於是第二外語的我們就多多加油囉: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0.201
tengharold:大家注意一下"認識"跟"使用"是兩回事 08/17 02:34
tengharold:中文大家應該也認識很多自己要寫卻寫不出來的字吧 08/17 02:35
tengharold:這就是passive vocabulary跟active vocabulary的差別 08/17 02:36
tengharold:passive vocabulary是那種自己認識、在句子裡時看的懂 08/17 02:37
tengharold:但自己說話或寫作時一般不會用到的字 08/17 02:38
tengharold:active vocabulary則是自己說話或寫作時常用的字 08/17 02:39
tengharold:一般人,不論受教育程度,active vocabulary都不到一萬 08/17 02:40
tengharold:但教育程度越高,passive vocabulary就越多 08/17 02:41
tengharold:所以並不是說今天XX掛個博士他講話就會用到3萬字或更多 08/17 02:43
tengharold:有些人因職業或興趣active vocabulary會比別人多 08/17 02:45
tengharold:如作家,職業譯員等文字裡打滾的人 08/17 02:46
tengharold:所以回到原PO的問題,要溝通其實不只是認識的字有多少 08/17 02:47
tengharold:還有你會不會運用這些字,用時流不流利 08/17 02:48
tengharold:這些都是重要因素 08/17 02:48
tengharold:建議不要專注在"認識幾個字",而要加強使用認識的字 08/17 02:49
tengharold:讓自己認識的字都會用,就夠了 08/17 02:50
hansi:推推文 08/18 11:32
sohumi:o.o高中畢業就有5000嗎?? 我記得自然閱讀是7000 02/03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