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邊高手眾多,很想請教大家怎麼念的?? 是以做題目為主呢?還是看文章為主? 小弟英文淺薄,很多字相似一點的,就常常搞混 查了又查,搞的挫折感重~~ 加上同一個字的字義友很多種,是要全背嗎? 會不會背的是很少再用的字義,加上我大腦記憶體又不夠 該如何是較正確而有效率的念? 目前是做題目為主,看CNN雜誌為輔~~ 大大們是怎麼學習的呢? 感謝回復,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222.41 ※ 編輯: weei 來自: 61.229.222.41 (08/19 18:07)
priv:質和量都要並進 08/19 18:17
priv:量 <- 融入生活中,盡量接觸英文 08/19 18:17
priv:質 <- 時常複習基礎的文法 08/19 18:18
priv:最有效率就是適合你的程度,每次都可以吸收一點的內容 08/19 18:19
weei:感謝P大,會試著蹲馬桶的時候看看英文小說^_^ 08/19 18:19
priv:查了又查是免不了的,就算基本的二、三千字彙 08/19 18:19
priv:要精確掌握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達到的 08/19 18:20
priv:覺得相似的東西就拿出來比較看看,不會就上來問 08/19 18:22
priv:儘量試著查英英字典,多上國外網站,慢慢也會進步 08/19 18:22
priv:其實文法那些只是幫助我們學習和判斷 08/19 18:30
priv:到最後最實際還是你看別人說/寫過的東西加以模仿 08/19 18:31
priv:多跟著唸,覺得不錯的文章多抄一抄,就會進步 08/19 18:32
priv:和小時候大家唸中文是一樣的 08/19 18:32
rhyhaven:我也來推薦一個 如果真的英文夠好的話 08/19 20:18
rhyhaven:你可以看台灣的綜藝節目 然後試著嘴吧用英文翻譯 08/19 20:18
rhyhaven:這樣練習久了 你就不會怕跟外國人溝通 08/19 20:19
tengharold:r大建議人家練同步傳譯嗎? XD 08/20 01:57
weei:謝謝大家,英文感覺像是一條無止盡的路,看不到終點。 08/20 09:25
weei:沒有辦法像理科那樣念完就完,感覺好像進入遲滯, 08/20 09:26
weei:所以才想上來問問高手的意見,看能不能有所突破^_^ 08/20 09:26
priv:語言除了文法字彙以外,還有文化,文化是學不完的 08/20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