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是這幾天在看國外雜誌才意識到的, 印象中,中國文化並沒有這樣的習慣,好像是西方才有 就是在文章的第一個單字第一個字母給他放大 台灣幾間雜誌也喜歡這樣將中文排板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了解為什麼有這樣的習慣 不知道板上的人有沒有什麼見解? 這我在google上還真不知道怎麼查… 謝謝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6.139.52
PUTOUCHANG:"Dropped Capital Letter" 或 "Drop Cap" 08/29 00:47
PUTOUCHANG:至於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 猜想是電腦排版盛行後 08/29 00:48
PUTOUCHANG:某設計者的巧思被沿用吧 08/29 00:49
Adlay:中世紀的手抄本就盛行章節第一個字母特別用圖畫裝飾, 08/29 09:01
Adlay:加上天使、花卉、人物等形成圖畫字母,放大只是最簡單的一種 08/29 09:03
Adlay:我只清楚中世紀,在印刷術發明前的手抄時代就有這樣傳統, 08/29 09:13
Adlay:至於實際源起,是否能夠推到希臘羅馬古典時代就不知道了.... 08/29 09:14
bheegrl:不是為了方便找文章開頭嗎XD 排版插圖多就會很亂 08/29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