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iii ( )
看板Eng-Class
標題[文法] It is ...that句型
時間Thu Sep 2 12:45:54 2010
想請問大家分裂句It is ...that 句型中的...部分可以放複數名詞嗎?
大部分的例句中看到的都是單數
考卷上有一題選項是錯誤的但是不知道怎麼改比較好
想請大家幫我看看
It is these friends that I ran into the other day.
我的想法是將these friends 改成the friend
不知道大家覺得OK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9.19.240
→ priv:was 09/02 12:57
→ priv:你是以為因為is所以不能放複數嗎? 09/02 12:59
→ priv:不對,因為is是跟著it這個虛主詞的,和你指的東西無關 09/02 12:59
→ justya:感覺這句子不是用這句型 09/02 16:25
→ oiii:請問樓上改什麼句型會比較好? 09/02 17:46
→ oiii:謝謝P大的回答^^ 09/02 17:47
推 emia:不用改,這種句型就是要強調these friends 09/04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