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iv:要先看你目前的水準在哪吧 09/05 23:08
→ priv:隨著學習的不同階段要多動腦,多檢視學習效果 09/05 23:08
→ priv:並不是一招就可以用到底的 09/05 23:09
→ hansi:"覺得背單字好像也沒有用到的地方" 09/05 23:11
→ hansi:那就把time裡面不會的字抓出來背吧.. 09/05 23:11
→ hansi:現在都是從文章中學單字,腦容量以經沒辦法再去背單字本了:< 09/05 23:13
→ priv:7000單字看你原本會多少 09/05 23:13
→ priv:如果拿起來看,一半以上的都不會,純看例句沒有context 09/05 23:13
→ priv:那和背字典不就差不多..沒重點 09/05 23:14
→ priv:程度有到的話,其實看報紙很好,因為都是時事 09/05 23:16
→ priv:所以就算單字不會,往往看上下文也可以猜到很多單字 09/05 23:17
→ priv:吸收起來既實用又有效率 09/05 23:17
→ priv:但是如果常用字掌握度不夠,總字彙又小於一萬的話 09/05 23:17
→ priv:看起來是會比較吃力一點 09/05 23:17
→ dunchee:這篇講的雖是"寫(作文)",但是讀/寫是一起的,聽/說也是。 09/05 23:47
→ dunchee:有好的inputs才有可能有好的outputs 09/05 23:47
→ ilanese:單文硬背是沒什麼用的,看文章看久了,就會出現一些常用的 09/06 10:48
→ ilanese:單字,然後就去查字典。 09/06 10:48
→ ilanese:此外,英文文法書最好還是看個一本會比較有完整的概念。 09/06 10:49
→ emia:先文法,字彙,聽力,閒暇之虞,再練寫作與口說,被單字可以省省 09/06 18:08
→ emia:有更具效率的學習法,不然就花錢去一般大學的推廣部學 09/06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