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問各位前輩們~ 小弟從小到大都在用KK音標來發音 不過最近因為很多因素開始想學IPA音標 不過在台灣這方面的資訊好少 連書幾乎都找不到 想請問有哪位前輩們能推薦或知道這方面的有聲書或學習網站呢? 原文的也可以 我沒有要看到很專業 什麼語音學之類的 不是為了考試 只是簡單輕鬆的學英文 給孩子看的都行 只要有聲音就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99.216
Raypop:BBC learning english裡面的pronunciation部分 09/16 10:06
Raypop:劍橋出版的English pronunciaion in use-intermediate 09/16 10:07
snoopy0907:謝謝~ 很感謝您~~ 09/16 10:47
dunchee:你沒有提你想學的是哪種發音的英文,所以我用這個Wiki頁 09/16 12:00
dunchee:為例子(主要是美式發音為主) http://ppt.cc/n~w@ 09/16 12:01
dunchee:稍微下拉一個很大的表格,最左一列的就是IPA,第二個的 09/16 12:02
dunchee:K&K就是KK (有的符號有另外加註解說明不同的樣式) 09/16 12:03
dunchee:橫列表示的是相同發音(用最右邊的單字發音為基準) 09/16 12:03
dunchee:詳細的你可以自行點選看你要的links 09/16 12:04
dunchee:http://tinyurl.com/2e9vgj3 (上頭的link似乎有問題) 09/16 12:07
snoopy0907:樓上謝謝~單純學IPA KK用久了 想試試更廣義的發音方式 09/16 12:44
snoopy0907:其實是想換一個發音系統玩玩 想嘗試不同的系統~~ 09/16 12:45
usread:最好的學發音方式,就是以字學字,音標只是符號,用什麼符號系 09/16 15:04
usread:統完全是arbitrary. 09/16 15:04
Raypop:ESL要學會正確的發音最快速的方式就是音標 09/16 16:13
Raypop:舉例而言ordinary和word裡面的or 文字一模一樣 發音卻不同 09/16 16:15
Raypop:音標的好處就是一個符號代表一個音 看到同樣的符號就知道 09/16 16:22
Raypop:是同一個音 09/16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