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cl (反正就是這樣)
看板Eng-Class
標題[文法] "不及物動詞+介係詞"的被動語態
時間Sat Sep 18 23:48:03 2010
試教時,抽到一題文法題
"不及物動詞+介係詞"的被動語態
聽說這個文法是從國中文法書出出來的
但我查了文法書(朗文新英文文法, AZAR黑色&藍色)
都沒有解釋這個部分。
我覺得不及物動詞因為不能加受詞是沒有被動式的
如 The accident happened. (O)
The accident was happened. (X)
我唯一想到的是
I am interested in XXX.
I am bored with XXX.
I am involved in XXX.
但這些都是及物動詞。
想請教版友幫我解惑,看是我英文觀念哪裡有問題。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29.183
→ hubertt:再推一次,見TOEIC板第9153篇第4題解說 ^^ 09/18 23:54
推 xpower50:文章代碼(AID): #1Cb7sAcJ TOEIC板 hubertt大精采好文~~ 09/19 00:17
推 emia:那篇第4題寫得很好,高手Y 09/19 00:23
→ maxlaw:你的問題是,不及物動詞和受詞之間,要加個介係詞,所以介 09/19 00:24
→ maxlaw:係詞後面的受詞,就是"該句"的受詞,就可以造被動式,跟不 09/19 00:26
→ maxlaw:及物動詞後面有沒有受詞無關,只要句子裡面有受詞就好了! 09/19 00:27
→ maxlaw:我想需要教的原因應該是,學生會忘記被動時那個介係詞要寫! 09/19 00:29
→ hubertt:嗯啊,文法書上也提醒不要忘了介系詞 ^^ 09/19 00:49
推 ashurali:好奇原po要試教什麼對象呀? 09/19 08:42
→ emia:原PO是認為 沒有被動態 所以上來討教 09/19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