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從國中高職以來對英文發音一竅不通 學校老師也沒教過 看到版上推薦這本書就買回來學習 可是在第15頁裡的ɪ big hit sit bit it聽起來怎麼跟一般常聽到的不同呢 我聽到的是短A的音 那一般不是念短1讀音嗎 又像小弟這種從頭學發音的人 要從KK或是自然開始下手呢 我也買了本一看就會念的英語發音法 目前跟說出好聽力一起聽 可是這本好像在背公式 看起來好複雜@@ 請問有同樣經歷過這段學習階段的朋友們可以給小弟一點指導建議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99.89
hubertt:那是短/I/的音沒錯,有時候聽起來確實會很像短A,通常我會 09/21 23:23
hubertt:拿數字1來做比喻,像我們一般老百姓念1,就是很平常的1, 09/21 23:24
hubertt:但在軍中報數時,1通常又短又急促,聽起來會有帶點A的音, 09/21 23:24
hubertt:音標的短/I/就有點像軍中在報數報1的那個味道~ 09/21 23:25
emia:那本書有教,因為舌頭含著糖果唸,聽起來音較短 09/22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