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æʌɪ這三個母音的發音 是否各有兩個呢 像是æ我有聽到過有發ㄟ 跟 ㄚ的音 ʌ有聽過ㄜ 跟 ㄚ 的音 ɪ有聽到短1 跟短ㄟ 像我買的說出好聽力裡面的MP3發音 就跟我GOOGLE到的跟網路搜尋的音不同耶 像luck 在說出好聽力裡是發ㄜ的音 在GOOGLE裡是發小ㄚ的音 那請問大家 要學哪一種呢 兩種都學的話會不會混淆呢 像apple就有聽過ㄚ剖 跟 ㄟ剖 那這樣都是對的發音嗎 小弟初學發音 想從正確的音開始下手 也請大家多多指導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3.101
banbee100:我只能說你的聽力太敏銳了,你舉的三個母音各自剛好就是 09/26 14:52
banbee100:介於你聽到的兩個音之間的音。 09/26 14:55
dunchee:這好像我們的注音符號(理論上)只有一種念法,但是實際上 09/26 22:27
dunchee:大家在講國語的時候還是會有些微口音差異 09/26 22:28
dunchee:"不同耶"--你聽到的很有可能是英式/美式發音的差別,也有 09/26 22:28
dunchee:可能是發音的人本身英語不是母語,也有可能是.... 09/26 22:29
dunchee:這是美式發音: 09/26 22:42
memorabilia:推說出好聽力...那本是很美式的發音喔! 09/28 02:07
memorabilia:我個人認為要習慣各種腔調, 但說只要學一種就好 09/28 02:08
memorabilia:apple 的a要唸成ㄟㄚ 09/28 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