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bee100:我只能說你的聽力太敏銳了,你舉的三個母音各自剛好就是 09/26 14:52
→ banbee100:介於你聽到的兩個音之間的音。 09/26 14:55
→ dunchee:這好像我們的注音符號(理論上)只有一種念法,但是實際上 09/26 22:27
→ dunchee:大家在講國語的時候還是會有些微口音差異 09/26 22:28
→ dunchee:"不同耶"--你聽到的很有可能是英式/美式發音的差別,也有 09/26 22:28
→ dunchee:可能是發音的人本身英語不是母語,也有可能是.... 09/26 22:29
→ dunchee:這是美式發音: 09/26 22:42
推 memorabilia:推說出好聽力...那本是很美式的發音喔! 09/28 02:07
→ memorabilia:我個人認為要習慣各種腔調, 但說只要學一種就好 09/28 02:08
→ memorabilia:apple 的a要唸成ㄟㄚ 09/28 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