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室友是英國人 不過我講的英文他聽的懂 他講的我常常聽不太懂 每次聽不懂得時候 就只能傻傻點頭 然後掰一些相關的主題的話回應 請問大家這樣該怎麼辦? 常常都聽不懂 可是又不想要一直問他到底講什麼 就裝懂帶過這樣好嗎? 希望大家給點建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33.78
nswrth:...... 10/12 23:27
dunchee:"可是又不想要..."->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你還是不肯問的話 10/12 23:30
dunchee:那麼就永遠不懂... 10/12 23:30
Bigfatty73:http://tinyurl.com/3898kyg 拿去練 10/12 23:36
littlepoll:裝懂要突然開竅是很不容易的 大方點開口請他再說一次 10/12 23:55
littlepoll:如果是單純口音的問題 常聽的話不用太久就能夠克服 10/12 23:57
velvetavt:聽不懂最好要問,不然誤事就不好了…有時候他可能是在問 10/13 00:56
velvetavt:、說些很重要的問題(譬如約定時間什麼的),你亂點頭,到 10/13 00:57
velvetavt:時候誤事,他會覺得你很差勁。(真實經驗…一個美國網友 10/13 00:59
velvetavt:跟我抱怨他的台灣室友約好時間然放他鴿子,他說他室友明 10/13 01:00
velvetavt:明點頭答應了…我只好為自己同胞護航一下,說她可能聽不 10/13 01:01
velvetavt:又不好意思問,才會點頭微笑帶過... 10/13 01:02
chrissuen:我之前的室友也是外國人,不過不是說英文的 XDD 真的,聽 10/13 01:36
chrissuen:不懂就說到懂,再不明白就用寫的。對方也會明白你母語不 10/13 01:37
chrissuen:是英語的... 10/13 01:37
italywalk:四樓的影片好酷!!!!!!!!!! 10/13 23:15
sprightly:四樓影片英國部分只有南方比較像..北方的滿不像的老實講 10/15 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