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我是一個想努力挽救自己英文的人。 我考過2次TOEIC,大約都在660左右。 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達到750分以上。 然後,也可以準備國考需要的英文作文的考試。 我有想過要補習,但是我住在鄉下地方, 作過功課,地方版上及朋友都說:不必浪費錢了。 既然如此,我就想說靠自己準備好了。 我有了旋元佑的<英文魔法師>,想要提昇文法。 我買了<CNN Live互動英文>,想提力自己的聽力。 也有買了<新托業考試指南(3)>,當作考古題練習。 然後,我會去圖書館看China Post的international版和local版。 (如果看整份報紙的話,我想我會一整天都不夠用) 我看了很多人說,(ex 廖柏森老師、旋元佑老師、版上的大大們…) 最好學英文的方法就是:大。量。閱。讀。不要再背單字了! 可是我發現我的問題是,我看到某個字,我可以知道其意思, 但是我不會注意它後面是要加for、on、to,怎樣才算是符合文法, 例如我隱約知道「懲罰」是p開頭h結尾,但是真的要拼的時候卻寫不出來… 然後,我常常會搞混一些「長的很像的」單字。 例如,最近匈牙利的廢水事故嗎? 第一次看到Hungary,還以為是Hungry… 偏偏英文有一堆長得很像,但是意思完全不同的兄弟姐妹!! 不知道像我這種狀況,應該要怎麼加強改善才好? 結論是,我閱讀的文章還不夠多嗎? 還有,真的不要背單字嗎?! 究竟我要知道這個字的意思就好。 還是我要背下它,也要知道他的用法?ex.後面要加on之類的文法規定。 (可是,單China Post看這兩版,我寫的單字就有30幾個…) (如果每個單字都要深入瞭解的話,時間可能…) 請教 版上的高手們,該怎麼救我的學習困境? 先謝謝大家了。 --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你 一定要自己努力,不自己努力是不行的。 uniqlo社長 柳井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70.123
Makino0711:我支持大量閱讀!!! 但是我覺得文法用法和易混淆的單字 10/14 00:48
Makino0711:還是可以適時的去查字典 背一下用法或單字 10/14 00:49
Makino0711:因為我曾有種感覺 就是在整篇有很多用法或單字不懂的 10/14 00:49
Makino0711:時候...我就會對英文閱讀有厭惡感...因為...看不懂文章 10/14 00:50
Makino0711:的意思...就變的很無趣...所以我到現在 真的很大量閱 10/14 00:50
Makino0711:讀英文網站或新聞 但是我看到不懂的文法或單字猜不到意 10/14 00:50
Makino0711:思的或很多地方搞不懂文法為何的時候 我一定馬上查!!! 10/14 00:51
Makino0711:但不是馬上死背起來...就是先記一下...下次看到忘記了 10/14 00:52
Makino0711:就再查!!! 沒關係...忘記再查就好!!! 這樣多幾次..自然 10/14 00:52
Makino0711:就記起來用法和單字了...所以這就是我支持大量閱讀 但 10/14 00:53
Makino0711:不要死背!!! 猜不會一定查!!! 馬上查!!! 不要將錯就錯 10/14 00:53
Makino0711:這是我的方法和經驗了...給你參考一下... 10/14 00:54
oncelove:我也支持大量閱讀 我背過一本多益單字書 考的不多其次 10/14 01:07
oncelove:太辛苦了是真的 你問了滿多問題的 我想這些問題大家都經 10/14 01:09
oncelove:歷過 我問題只會比你更多 怎們辦? 覺得有用的持續做吧 10/14 01:11
oncelove:建議直接k為toeic出的書 如果你是為了分數 10/14 01:13
oncelove:新托業考試指南(3)太慢 你可以調快1.4倍聽比較像 10/14 01:15
ASD332:平常有把字"唸"出來嗎? 背的同時唸出來 想一下怎麼唸 10/14 01:19
ASD332:對背單字會有幫助 10/14 01:19
eleven1018:一、有多益板,請先去爬文、買相關書對症下藥。 10/14 01:44
eleven1018:二、背單字是有幫助的,但要適時複習! 10/14 01:44
eleven1018:三、廣讀精讀要並進,真想學好英文可1~2周精讀一篇 10/14 01:46
eleven1018:其他時間則輕鬆地廣讀。分級小說也是廣讀很好的材料, 10/14 01:46
eleven1018:可以去圖書館借,未必要買回來! 10/14 01:47
eleven1018:四、文法要適時加強,但勿過度鑽牛角尖! 10/14 01:48
eleven1018:五、聽力、閱讀技巧也要加強,詳見多益板。 10/14 01:49
eleven1018:六、您有受過英文寫作訓練嗎?若無,補習會有幫助的! 10/14 01:50
eleven1018:要想寫作得高分,得熟悉英文寫作方法, 10/14 01:54
eleven1018:句型要豐富,單字、片語量多也有助於寫出好文章! 10/14 01:55
g418:這建議真是太棒了 來試試看 10/14 03:55
dog2000:謝謝大家的建議。我知道有多益版,不過主要還是希望能提昇 10/14 19:13
dog2000:英文能力。TOEIC對我來說只是找工作用而已。 10/14 19:13
dog2000:那本新托業的中國書,就是多益版介紹的。 10/14 19:14
dog2000:多年前買了「燦爛千陽」的原文書。是時候拿出來讀看看了。 10/14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