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2205 (給我一杯藍山)
看板Eng-Class
標題[請益] 建立文法架構的書
時間Mon Oct 18 21:31:44 2010
小弟是英文本科系,讀英文也許多年。
但深深覺得自己的文法架構圖根本沒建立。
老師說我們文法都只會貫性思考,永遠是單對單。
例如:當你看到If的時候,永遠只會想到假設語氣,卻不會觸類旁通,
想說這是副詞子句,作為什麼用途。
但講一個項目我都懂,我知道副詞子句怎麼用,也知道各種應用句型,
但都不會把文法作為一個交叉編織的網,聯合應用、思考。
思考的點永遠是一條線,單對單。
即使思考很多的點,也只會變成平行線XD
卻不會讓他們編織在一起。
老師的建議是,從頭多看幾本文法書,並且一次專注在一項。
比如說像動詞,搞懂規則/不規則、及物/不及物、感官動詞。
慢慢的去編織那張文法的架構網。
所以想請問板上先進,哪些書適合我。
從整個結構下去教學,讓我對文法的概念能更深一層。
以往我都知道,考試選項是哪個,卻說不出為什麼是這一個。
很會考試,但其實文法概念很弱。
小弟不是沒有底的人,但是這個底實在不夠深,深深感到不足,請各位前輩指教。
(P.S.小弟有考過全民英檢中高,也有考過多益8XX,請板上先進推薦適合我的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86.194
→ dunchee:你只是實際使用經驗不夠而已 文法(項目)只是"項目/條例" 10/19 01:57
→ dunchee:不是實際使用語言 你如果能大量的接觸(聽說讀寫 能做到哪 10/19 01:57
→ dunchee:就先做哪,最好是先從input(讀/聽)下手) (比要的話 再 對 10/19 02:00
→ dunchee:照你的文法書) 最後你自然能做到兩邊相輔相成 10/19 02:01
→ rubric:我推薦一本入門的好了 "文法重頭學" 常春藤 10/19 10:39
→ ilanese:《賀氏英文法全書》(光速逃……) 10/19 12:30
→ za2205:感謝dunchee大大的方法 我會試試看~ 10/19 21:35
推 ATW:或許可以從語言學、語意學等方面下手關於「語言表意」與文法。 10/22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