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大家對英文名字的選擇標準是什麼呢? 我前陣子跟我的英國朋友聊天的時候, 談到了東方人取英文名字的習慣, 發現其實取英文名字有蠻多需要考慮的點, 不過這些點不是每個人都很在意,我只是分享一下大家參考看看囉! == 1. 英文的意思: 記得新聞報導過盧彥勳的英文名字是Rendy, 很多老外很訝異怎麼會娶這樣的名字, 因為rendy與randy音很相近,而randy是'性興奮的'、'性衝動的'意思, 這個我是覺得還好,英文名字Richard的暱稱可以是Dick, 他們還不是照用 XD (也可以是Rick) 我覺得比較好笑的是很多女生用 'Fanny'這個名字, 查一下字典就知道,fanny是指屁股或陰道, 不過在英國大部分都是拿來指陰道比較多。 2. 名字的流行度: 這一點可能比較難掌握一點, 主要是因為我跟他們提起我有個台灣朋友的英文名字是Bryan, 結果她們竟然大笑,問我我朋友幾歲,我說大概三十出頭, 她們跟我說Bryan感覺起來是爸爸那輩才會取的名字,(大概現年五六十歲以上) 可能跟個年輕人取名 "志明"、"春嬌"是差不多的感覺。 當然,以上是英國的狀況,不知道在其他國家是不是一樣, 我也記得我有位法國友人的名字是Sylvia, 她也一直跟我說她的名字是老一輩的人喜歡取的名字, 大家聽了都覺得她一定年紀很大。 (我們若沒有生活在國外的環境裡,恐怕很難掌握名字的流行度。) 3. 名字的普遍度 英國友人反應,很多東方人很喜歡取很少有人聽過的英文名字, 可能因為我們不喜歡取到菜市場名,所以很多人喜歡找沒有看過的英文名字, 可是有的名字因為太不普遍了,連英國人也從來沒有看過, 所以對他們來說,有取跟沒取都沒差,因為都很難記。 另外還有東方人喜歡取看起來'很華麗'的名字, 例如Elizabeth, Victoria, 而且從不使用暱稱, 可是老外很習慣叫暱稱,比較短、比較容易, Elizabeth- Liz, Lisa, Beth..... Victoria: Vicky 所以有時候要他們叫妳全名Elizabeth或Victoria他們會覺得有點彆扭, 感覺很像在叫女王。 == 以上幾點只是綜合我與友人聊天以及過往經驗總結, 當然各地有各地的變化與習慣,不是到處都一樣的, 這也不是什麼取名字的規則,只是一點觀察分享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9.246.20.144
daouz:好文推 10/25 08:14
hoch:沒事不要取最好。 10/25 08:57
walking:會不會本來是要取 funny,不小心筆誤或太草,變成 fanny. 10/25 10:26
goldstein:其實我覺得不是很重要,外國人中文名字還不是一堆很古怪 10/25 10:48
ejtch:外國人叫randy的很多耶 10/25 11:29
cometstephen:東方人不知道不奇怪 但有些名子像是Dick等 為什麼也 10/25 12:24
cometstephen:很多人取呢? 10/25 12:24
alixia:取funny不會比fanny好吧. Fanny本來就是個一般的女生名字 10/25 12:47
hansi:Randy Marsh 10/25 13:14
houna:之前美國朋友跟我說Fanny大多是stripper的名字! lol 10/25 13:31
gayya152535:覺得這篇蠻棒的^^ 10/25 14:28
cita:有個美國AV男星叫做Randy Spears.>///< 不要問我怎麼會知道 10/25 20:49
usnoraa:巨怪 Randy Johnson 10/26 13:17
sylian:fanny還有陰毛的意思 10/31 18:04